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混搭 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试别克昂科威S艾维亚
2020-08-16 10:31:00  来源:网通社  
1
听新闻

近几年,联名和混搭开始成为一种流行趋势,而且愈演愈烈。时至今日,我还清楚的记得Louis Vuitton和Supreme联名时的空前盛况。也正是由于这种“大胆”的尝试,将那些我们惯性认为本应相互排斥的元素结合了起来,最终达到了一种意想不到的效果,而且毫无违和感。

现在,这种“尝试”已经蔓延到了汽车圈。试想一下,当SUV的硬朗与Coupe的柔美相结合,会是怎样一副模样。我今天试驾的别克昂科威S艾维亚就是这样一款车,同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宝马X6、奔驰GLE Coupe和保时捷卡宴Coupe都是这种“结合”的产物。接下来,我们就去细品一下,这台混搭风的别克昂科威S艾维亚(以下简称昂科威S)。

昂科威S目前有四款车型在售,均搭载2.0T发动机,售价为21.99万-27.99万元,其中只有顶配的Avenir艾维亚是四驱车型。昂科威S与普通版的昂科威相比,顶配价格完全一致,但起售价高了3万元,这是因为普通版的昂科威除了2.0T车型外,还提供了1.5T的版本。

Ecotec系列2.0T发动机 满足你的所有需求

昂科威S全系均搭载的是Ecotec系列的2.0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50N●m。与普通版昂科威2.0T车型相比,昂科威S的最大输出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低了17kW和50N●m。

这次试驾是在高原进行,场景与意外有所不同。众所周知,由于高海拔导致氧气浓度的降低,所以人到了高原会有高反,车其实也是一样的。所以高原试驾不仅对我是个考验,对我要试驾的这台昂科威S更是考验。

刹车踏板的位置非常舒服,调校上偏软,初段没有很强的制动力,这种调校方式的优势是可以一定程度的提升驾驶的舒适性,但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刹车。

强劲的低扭表现是它的一大亮点,最大扭矩的输出平台非常宽,1500转的最低门槛保证了昂科威S在低扭上的表现。当发动机的转速达到4000转时,扭矩才会开始下降。

对于一天主打城市的SUV而言,可能不需要非常强劲的动力,但出色的驾驶质感和动力顺出的平顺性还是非常重要的。昂科威S虽然搭载的是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涡轮的介入点却不是那么的明显,动力的输出方式甚至更像是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行云流水、丝般顺滑。

作为传动系统,什么最重要?那就是传动系统的“脑子”。昂科威S全系匹配的是一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非常的聪明。

也正是因为这总聪明的换挡逻辑,这台变速箱在换挡的过程中,平常的平顺,尤其是在一些拥堵的路况下,这种情况比较容易出现闯动,因为变速箱需要在低挡位间反复升降挡,但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也丝毫感受不到变速箱换挡带来的顿挫感。与此同时,这台变速箱对于转速的控制很合理,升降挡的速度也表现的很不错。

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艾维亚标配了CDC电磁悬挂系统,这套电磁悬挂系统其实并不陌生,它可以用20毫秒的间隔时间针对减震器的阻尼进行实时的调节,从而让悬挂始终处在最为合适的工作状态下。

昂科威S的转向系统反应速度很快,能够感觉到方向盘左右几乎是没有什么旷量的,转向系统可以第一时间将驾驶者的意图传达出去,这一点非常不错。

标签:上汽;实拍;细分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