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特斯拉将在上海设立第二工厂 总产能提升至每年100万辆
2022-05-05 14:38:0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余昶  
1
听新闻

5月4日,特斯拉表明计划在特斯拉上海临港超级工厂附近,另建一座新工厂以扩大产能。若计划执行,该工厂将成为特斯拉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中心。

据悉,新工厂预计将生产Model 3和Model Y车型,年产能为45万辆。新工厂完成扩建后,将助力特斯拉将上海工厂的总产能提升至每年100万辆。

(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占地86万平方米,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同时也是特斯拉首个海外工厂。整体建成仅耗时一年,于2019年年底开始交付Model 3车型,随后增加Model Y车型。

得益于上海的基础产业链和市场的开阔,2020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共交付车辆49.95万辆,同比增长235%;其中有超过16万辆车交付至欧洲等海外市场。而在特斯拉2021年93.6万辆的全球交付量中,上海超级工厂占比高达51.7%。

(图片来源:特斯拉)

随着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奠定口碑,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2022年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中,曾多次强调扩大产能是公司的核心决策。特斯拉计划尽快提高产能,在未来几年,预计汽车交付量将实现50%的年均增长。

此前早已有传闻特斯拉将在中国建造第二工厂,但推测为上海之外的地点,此前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发布微博表示,网络上关于特斯拉第二工厂选址的信息不属实。但她也表示,特斯拉会持续坚定加大在中国的投入。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