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动力电池初创企业Group14完成4亿美元融资 由保时捷领投
2022-05-05 14:31:0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刘嘉运  
1
听新闻

5月4日,电动汽车电池初创企业Group14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了一轮金额为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4亿元)的融资,领投方是德国知名车企保时捷。

Group14首席执行官Rick Luebbe表示,该笔资金的大部分将用于在华盛顿州东部建立第二个电池材料工厂,新工厂距离该公司目前位于西雅图郊外伍德迪威尔(Woodinville)的工厂只有几小时路程。

在电池技术方面,Luebbe称,该公司的硅碳阳极材料为全新技术,与传统的石墨电池相比,该技术能够让电池获得更快的充电速度,并储存更多的电量。当前,大部分电动汽车所使用的锂电池阳极是由石墨制成的,这些石墨主要产自中国,还有一小部分来自加拿大和日本。

在性能上,Group14创新的硅碳阳极材料能将锂电池的容量提升50%,能够保障电动汽车在相同的续航能力下进一步减少电芯的使用数量,从而降低电池组的整体成本和体积。

Luebbe表示,未来Group14将向保时捷提供所需的电池材料。并且还与另一家欧洲电池制造商InoBat达成了供应协议。据了解,第一批使用Group14阳极材料的电动汽车电池将在2023年正式亮相。

(保时捷纯电动车Taycan 图片来自保时捷官方)

这家初创企业的投资方包括ATL(东莞新能源科技)、巴斯夫、昭和电工、卡博特和SK材料。其中,SK材料是韩国知名电池制造商SK集团子公司,此前已经与Group14建立了一个合资企业在韩国开展了阳极材料的生产。

目前,Group14的阳极材料已经通过了电池制造商Storedot和孚能科技的测试,配备Group14硅碳阳极材料的Storedot电池可实现10分钟内充至最大电池容量的80%,并且这一时间在未来还将进一步缩短至5分钟以内。随着全球动力电池企业的发力以及补能网络的完善,电动汽车的使用场景将被进一步扩大,也进一步推动了传统车企的转型速度,帮助其早日实现纯电动化目标。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