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上汽集团:正探索车电分离及换电补能生态 将推更多换电车型
2022-05-06 11:37:0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余昶  
1
听新闻

上汽集团在5月5日的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中表示,目前,上汽正在加快探索车电分离的创新商业模式及换电的补能生态。上汽集团方面表示,上汽乘用车荣威Ei5换电车型,目前已实现批量交付;上汽旗下搭载E2电池的车型,均提前作了快换保护。

(图片来源:上证路演截图)

后续预计将有更大规模的换电车型推出。上汽将根据市场情况和换电生态建设情况择机推出换电版本,对于换电生态合作伙伴的选择,上汽持开放态度。

目前新能源汽车主要有两种补能方式,分别是充电和换电。而充电模式等待时间久,就连快充也需要等待超过半个小时。因此换电成为车企的新方向,目前蔚来、北汽新能源、上汽集团和吉利汽车等主流汽车制造商均有布局。

其中上汽集团已于2021年面向B端市场推出换电车型。今年3月,上汽集团旗下上汽荣威换电车型荣威Ei5快换版正式发布,同时上汽荣威换电合作方奥动新能源上海换电服务网络也宣布落地,出租车运营公司大众交通与江南旅游为Ei5快换版首批用户。

从目前各家的换电车型可以看出,国内换电站的收入主要来自于使用频率高的运营车辆,私家车相对较少;因此要使换电站进一步运营起来,扩大覆盖规模,需要让更多非运营车辆参与进来。

上汽集团目前推出的换电车型也主要是面向B端市场,未来,上汽集团应当会尝试通过旗下高端纯电动品牌推出另一套换电方案,与更多的换电企业合作,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