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赛麟汽车被挂牌拍卖 曾造车烧钱超50亿元
2022-05-04 14:31: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5月3日,中新经纬从阿里拍卖平台上获悉,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更新一则关于“江苏S汽车公司”的拍卖信息。综合多家媒体报道显示,该公司正是赛麟汽车。

拍卖信息显示,此次拍卖的为赛麟汽车位于如皋市城北街道镇南社区5、6、7、8组,双龙社区7、12、18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和所涉及的机器设备、生产线、流水线等资产,起拍价近23.8亿元,将于5月30日公开拍卖。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平台

天眼查APP显示,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10日,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汽车产业的技术研究,汽车零部件制造等。

根据阿里拍卖信息显示,赛麟汽车位于如皋的生产基地第一期占地958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双班15万台年产能,包含纯电动、混合动力及机械增压内燃机乘用车,原计划于2019年年底基本建设完成;主要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交验车间、联合站房、污水处理站及110KV变电站等附属设施。

图片来源:天眼查APP

据媒体报道,2019年7月,赛麟汽车斥资3亿元在“鸟巢”举办新品发布会入局,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迈迈。但这款车长不足3米的车型在开售之初便被打上“老年代步车”的标签。对此,时任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回应称,迈迈车型定位“城市电动小跑车”。但迈迈上线后销售遇冷,不到半年其天猫旗舰店便停业。

此前,王晓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到2020年5月,赛麟汽车在造车中所耗费的资金加起来约为56.11亿元。

根据赛麟汽车规划,推出迈迈车型后,将陆续推出轿跑车S1及电动SUV迈客,均将于2020年推出,但直到被挂牌拍卖,两款车型也未落地。

2020年4月27日,赛麟汽车原法务人员乔宇东举报赛麟董事长王晓麟涉嫌虚假技术出资,以及涉嫌贪污巨额国资,并声明对举报内容承担全部责任。

乔宇东称,国有股东南通嘉禾最初以货币增资约30亿元入股赛麟汽车,此外负担了赛麟汽车日常运营、工厂基建费用等数十亿元费用,却因王晓麟极力阻挠职责的履行,而无法展开工作。但王晓麟回应该举报完全是“诬告”,并称乔宇东直接致电投资人,使得原定于当年5月份到位的30亿元资金被搁置,导致公司难以为继。对此,乔宇东否认曾致电投资人。

2020年7月2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发布情况通报称,针对近期对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举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责成南通嘉禾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根据江苏赛麟《公司章程》之规定,依法依规对江苏赛麟进行了全面的审计、核查,发现江苏赛麟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晓麟等人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江苏赛麟巨额资金等问题和重要线索。

通报还称,南通嘉禾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业已受理并正在对相关人员涉嫌犯罪的行为依法开展侦查。

图片来源:“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号

有媒体报道称,目前王晓麟因“疫情难求一张机票被困在美国”,最近一次公开回应媒体是在2020年7月初:“暂时不打算回国,现在回去毫无意义。”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