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乘联会:预计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173万辆 环比降8.6%
2023-07-26 10:41: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乘联会”微信号25日晚间发文称,预计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173.0万辆,环比降8.6%,同比降4.8%。

乘联会表示,由于上半年前期积累的意向用户在6月有一波释放,同时市场热度具有一定惯性,且部分6月订单转移至7月交车,7月市场需求略有回落,但总体表现相对平稳,呈正常季节性走势。

调研显示,7月中旬乘用车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8.0%,较6月底持平。头部厂商(零售销量占总市场80%以上)零售目标较上月环比微降,较去年同比下降5%左右。

初步推算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约为173.0万辆左右,环比下降8.6%,同比下降4.8%(去年同期受购置税政策刺激,基数较高),其中新能源零售62.0万辆左右,根据正常季节性走势,环比下降6.8%,同比增长27.5%,渗透率约35.8%。

乘联会分析称,三季度宏观经济企稳修复,但恢复速度不及预期,消费者收入增长不足,支出意愿仍有待改善。6月市场的超预期表现,更多是由政策和促销短期刺激因素叠加导致,市场动能难以持续。下半年预计更多依靠各地方区域性政策对车市构成稳定支撑,难以为车市带来超预期强刺激。

此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研结果显示,6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35,环比下降22.4%,同比下降0.7%,在政策和促销双重作用下,终端成交情况优化,库存水平略有回落。但需要关注的是产能释放过度与需求相对不足的矛盾依然存在,市场价格调节机制也仍有待进一步恢复。新能源市场下半年将有大量有竞争力的新产品上市,有望在下半年为新能源市场带来增量,支撑整体市场销量。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