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成都车展提前结束:有销售只卖2辆车,“居家也要沟通客户”
2022-09-05 10:17:00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牛朝阁  
1
听新闻

“成都车展已经结束,但是撤展时间还在协调,要等通知。”9月1日,作为成都车展承办方之一的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向中新经纬表示。

“持续四天的成都车展期间,我只卖出了2辆车,我们店加起来卖了不超过20辆,销售成绩还不到往期的两成。”在成都车展主卖上汽大众ID系列新能源车的销售王辉(化名)告诉中新经纬。

销售:“车展只卖了2辆车,金九银十,今年只能吃土”

8月30日凌晨,成都车展组委会发布通告称,车展暂停举办,后续安排另行通知。

成都车展不得已按下了中止键,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原本指望着车展吃饭的销售人员们。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4月举办的北京车展至今尚未官宣举办日期,作为年内首个举办的A级车展,本次成都车展曾被汽车销售人员抱以无限的热情。

王辉参加成都车展前,信心满满地给自己制定了销售计划,“我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13辆车。”王辉说。

成都车展官网数据显示,本届成都车展共有128个汽车品牌,展出整车1600余台。开幕首日,共召开新车发布会72场,首发车型达到92款,其中全球首发新车28款,全国首发新车36款。

“今年成都车展的如期举办不仅承担着重启下半年汽车消费的重任,还挑起了提振行业信心的重担。”主办方在官网中表示。

得知车展暂停时,王辉的第一反应是“愣住,两分钟后整了顿烧烤啤酒”。至于原因,王辉说:“直接影响到了业绩,汽车人都指着车展吃饭呢。”

据王辉介绍,今年的成都车展,他只卖出去两辆车,还不到小目标的零头。

“8月31日就撤展了,我就头三天卖出去2辆车,整个车展期间,我们店也只卖出不到20辆车。往届车展期间,还是能卖个一百多辆的。今年的销量还不到以往的两成。所有人都没完成KPI。”王辉说。

据王辉回忆,在上届成都车展的头三天,他一个人就卖出了5辆车。“金九银十一直是汽车销售的旺季,今年只能吃土了。”王辉说。

和王辉相比,宝马的销售林志(化名)对自己的成绩就满意许多,他称其在车展期间签下了19单,“今年的成都车展堪称史上最短了,只持续了4天,车展期间我签了19单,还成功交付了15辆车。”林志说。

林志表示,虽然今年的条件很艰苦,在高温又电力紧张的情况下卖车,衬衫都湿了不知多少次,受疫情影响,车展也只举办了四天,但销售不是一个能坐以待毙的行业,“衬衫湿了就赶紧趁没顾客的时候擦擦”,乐观的态度也终于换回了个还不错的成绩。

成都车展提前结束,车企会转变销售方案么?

“车展期间的工作时间是早八晚九,现场站一天,六点展会结束,还要回店里梳理当天客户,邀约到展等等。现在车展结束了,紧绷了几天,突然可以放松一下了。”王辉表示。

但轻松也是和平时相比。时值销售旺季的档口,销售们的任务还是变重了,“毕竟客户都想在这几天买车,我们要抓住这个档口,31日有同事还开单了,我还需要努力。”林志表示。

至于是否会调整销售方案,王辉和林志均表示“肯定会调整”。

“肯定必须调整呀,但优惠政策具体的持续时间还没有敲定,所以目前只能在邀约客户方面下功夫。居家之前都在邀约客户来店内看车,虽然没有车展期间激烈,但比平时还是高的,现在居家了,就在线上通过车展期间拍的视频来和客户沟通,争取恢复正常就让客户们开新车。”林志说。

据王辉介绍,成都车展给出的优惠力度很不错,还有现金红包,“今年参展的是我们店的全车型,优惠力度很不错。不仅我们店推出了针对不同车型的优惠,车展组委会也给出了相应的现金红包,每天前一百名购车,能享受2000元的红包,顾客到手能拿到1600元现金。”王辉介绍道。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成都车展期间总销量约3.77万辆,总销售额达到65.16亿元。紧挨着“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卖车”是车企们最关心的问题,而成都车展的提前结束,线下销售端受到影响,车企们是否会转变销售策略?

对此,上汽大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成都疫情,相关信息暂时没办法确认。

欧拉汽车相关工作人员则对中新经纬表示,暂时没有转变销售策略的消息。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