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各有特色 一汽-大众2022年新产品规划抢先看
2022-03-09 10:42:00  来源:中国网  
1
听新闻

有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汽车产销双超2600万辆,结束“三连降”局面,其中,2021年销量实现了近四年以来的首次增长。

面对着良好的势头,在新的一年里,众多车企相继发布了自己的2022新车计划,积极推出更多更具实力的车型,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之势。近日,乘用车销量冠军一汽-大众就发布了其2022年全年新产品规划,下面一起看吧:

轿车篇:

1.全新宝来

上市时间:2022年5月

期待指数:★★★★☆

【图片为现款宝来】

宝来以“风”之名,在中国A级车市场刮起了无数场旋风(Bora是亚得里亚海清新的海风)。其作为一汽-大众第一款自主设计的车型,被誉为是一款“传承经典,超越经典”的汽车。它凭借着动感的造型、领先的技术以及“驾驶者之车”的良好声誉,收获了无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今年,国民家轿宝来将迎来中期改款。新车将在外观、内饰、动力、智能、安全等多个方面全面升级,带来满满惊喜。

外观方面,全新宝来的车身长度将增加18mm至4681mm。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增加,让整车线条更加舒展、流畅。全新宝来的大灯、格栅造型也进行了升级,增添了镀铬和亮黑元素,带来更为运动的视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来还新增了一款“贝加尔湖蓝”的车漆,十分亮眼。

内饰方面,全新宝来传承了大众的经典风格,并通过增加镀铬、带缝线软包、超纤方向盘等装饰,让整个车厢的质感更上一个层次。而出色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也让各种控制按键出现在了最恰当的地方,带来更好的便利性。全新宝来还新增了10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大屏,带来满满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全新宝来将以1.2T发动机全面取代原有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将达200牛●米,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套动力总成,将让全新宝来实现动力与经济性的双效提升。

2.全新速腾

上市时间:2022年5月

期待指数:★★★★★

【图片为全新速腾外观】

自2006年进入中国,速腾作为A+级轿车的标杆,持续引领细分市场。自第一代车型起,速腾在华已经累计销售了超过350万辆新车,即使在车市整体不景气的2018年,它的年销量依然达到了令人艳羡的30万辆。

今年,速腾迎来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科技配置、动力系统等方面迎来重大升级,堪称诚意十足。

外观方面,全新速腾将采用“浩瀚星际”的设计理念,将德系的工业风与浪漫的艺术完美融合,带来更加有格调的视觉体验。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配合两侧IQ.LIGHT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硬朗的腰线,将整个车身营造的更加修长舒展,提升了整车的气场。车尾方面,一体式的后包围,通过镀铬与亮黑色饰板修饰,营造出更高的档次感,进一步展现出高级的美感。

【图片为全新速腾内饰】

内饰方面,全新速腾在内饰上进行了大幅度升级,首次引入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搭配全液晶仪表,让整个内饰充满科技氛围。为了匹配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新车将提供三种内饰风格可选,满足新生代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动力方面,全新速腾采用EA211 1.5T EVO2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到160马力,相比现款的EA211的1.4T发动机,提升了10匹马力,扭矩依旧维持在25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台发动机排量有所提升,但在燃油经济性上却更加出色,节油效率提升10%-15%。

3.全新迈腾

上市时间:2022年底

期待指数:★★★★☆

作为一汽-大众建厂以来生产和销售的第一款B级轿车,迈腾自问世以来,便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多年前,其凭借着“TSI+DSG”的凶猛攻势,打破了雅阁与凯美瑞长期统治的局面。

今年,迈腾也将迎来中期改款,在运动性和科技感上升级明显。

【图片为现款迈腾外观】

外观方面,全新迈腾采用雨滴式前格栅,视觉层面更显高端大气。据了解,全新迈腾还将采用欧版R-line运动保险杠及侧裙、双边四出排气镀铬尾管和全新轮毂,运动气质大幅提升,更能满足时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在科技配置方面,全新迈腾还将全系标配AEB城市紧急制动、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并在380TSI豪华型和330TSI豪华型上搭载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实现L2+ 级全旅程驾驶辅助。

SUV篇

1.全新探岳

上市时间:2022北京车展

期待指数:★★★★☆

【图片为现款探岳外观】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中型SUV,探岳上市不久,便打响了知名度,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便实现了月销过万的壮举。此后,探岳更是长期跻身“两万辆俱乐部”,更创下单月销售2.7万辆的佳绩,成为了当时最年轻的销冠。

2022年,探岳将迎来中期改款。在保持现款车型强大产品力的基础上,全新探岳在外观、内饰及动力上全面升级。

外观方面,全新探岳采用大众最新一代设计语言,更具科技感和力量感。

【图片为现款探岳内饰】

配置方面,全新探岳可能会升级全液晶数字仪表,ACC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等多项装备,全面提升了驾乘的便利性和科技性。

2.全新主流B级SUV

亮相时间:2022年下半年

期待指数:★★★★★

从2018年开始,一汽-大众开始在SUV领域发力,陆续推出探歌、探岳、探影、揽境以及本次的主流B级SUV等车型,完成了从A0级SUV到B+级SUV的全覆盖。显然,全新SUV的推出将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据悉,主流B级SUV定位为中大型旗舰SUV,或将拥有傲视同级的“三围”和轴距尺寸,而这样的尺寸将为它提供超大的5座空间,满足“大家庭”用车的载人需求。

有媒体透露,主流B级SUV,将采用全新的高辨识度外观设计,看上去非常硬派,其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与路虎星脉颇有几分相像。与此同时,主流B级SUV还将采用充满科技感的内饰座舱,带来领先同级的视觉享受。

新能源汽车篇:

1.中大型纯电轿车

亮相时间:最早2022年底

期待指数:★★★★★

竞争对手:不详

2021年,是一汽-大众新能源汽车爆发的元年。其先是推出了MEB平台首款纯电SUV ID.4 CROZZ,紧接着又推出了中大型纯电SUV ID.6 CROZZ。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一汽-大众ID.系列全年卖出36595辆,不可谓不让人惊讶。

据悉,一汽-大众ID.家族将再添新成员,定位于中大型纯电轿车,最早或将于2022年底亮相。该车原型车为ID.VIZZION。采用圆融流畅的一体化设计,整体车型线条优雅又不失动感。

【图片为ID.VIZZION】

结尾:2021年,一汽-大众取得了全年销售988,677辆的好成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2022这个产品大年,一汽-大众将推出更多实力车型,持续夯实中国乘用车企业领军者角色。

标签:suv;一汽;上市时间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