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成立电动化新部门 本田调整组织运营体制
2023-02-01 11:51:0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安宇航  
1
听新闻

近日,本田发布消息,公司正在对其业务进行改革,希望能刺激增长并快速扩张电动汽车市场。本田表示,将成立一个新的部门并整合业务,以此加快电动汽车的部署,实现2050年碳中和目标。

图片来自本田

本田的改革主要分为三部分:新设电动事业开发本部、重编地域本部组织体制和重编企业领域组织体制。

具体来看,为了强化电动事业,本田将把汽车、摩托车和其它动力产品的开发整合到一个名为“Eletrification Business Development Operations(电动事业开发本部)”的新业务部门。这在纯电动产品开发方面将有助于强化和加速本田的电气化业务。

为了进一步推进其战略,本田计划重组其区域业务,并将现行的六大市场整合为三个市场,分别为中国、北美和统合地区。统合地区包括日本、亚洲和大洋洲、南美洲、欧洲和非洲以及中东地区共四个区域。

作为本田电动化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中国市场也率先作出调整。公司宣布,面向电动化时代,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中国生产领域的战略运营体制,本田中国的全资子公司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简称:HMCT)将与本田生产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简称:EGCH)合并。自4月1日起,EGCH的主要业务将由HMCT广州分公司承接。

除此之外,为了实现2050年碳中和目标,本田计划到2027年持续向中国市场提供10款e:N品牌纯电动车。2030年之后,本田在中国推出的所有新车型均为纯电动车和混动等电气化车型,不再投放新的燃油车。本田希望通过本次体制改革后,帮助公司业务实现增长,但想要在电动汽车时代成为社会认可的车企,本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