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又一家!东风EV新能源宣布涨价,多车企推“限时保价”
2022-12-07 11:21: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东风EV新能源官方微博6日发布《关于东风EV新能源旗下车型限时保价的说明》称,东风EV新能源将对旗下所有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预计上调幅度为7000元-9000元不等。

东风EV新能源表示,根据《财政部/工业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在此之后登记上牌的车辆国家将不再给予补贴。自2022年以来,电池等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

东风EV新能源称,受以上两个因素影响,东风EV新能源将对旗下所有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预计上调幅度为7000元-9000元不等,具体调价通知将另行发布。

东风EV新能源承诺,在2022年12月31日前支付全款且完成车辆登记上牌的用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东风EV新能源并不是近期首家宣布提价的车企。11月23日,比亚迪率先官宣,将对旗下王朝、海洋车系,以及腾势品牌车型进行调价,涨价幅度为2000-6000元;11月30日,广汽埃安宣布旗下一些车型将涨价3000-8000元。

另据梳理,小鹏、欧拉、吉利、长安深蓝、AITO、哪吒汽车、飞凡等多家企业都相继出台了各自的“限时保价”政策。分析认为,在12月31日前“下定、锁单”即可享受保价服务,展现诚意的同时,也凸显了他们渴望在年底冲量、或是扭转颓势的急切。

12月以来,多家车企陆续公布11月“成绩单”。公开报道显示,尽管受11月多地疫情反复等影响,全国车市略不及此前行业预期,但新能源车销量依然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同比则仍呈现高速增长。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