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蔚来新加坡上市获批 将实现三地资本市场布局
2022-05-06 11:36:00  来源:中国网  
1
听新闻

记者获悉,蔚来于5月6日公开宣布,获得了新加坡交易所取得主板二次上市的附条件上市资格函,并将正式登陆新加坡交易所。这意味着,蔚来将成为首家在三地上市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

据悉,早在今年2月28日,蔚来向港交所递交的招股说明书就透露出,已向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提出上市申请。当时,花旗此前曾发布研报表示,蔚来同时在美国、香港、新加坡上市,可以拓宽未来的融资平台,与亚洲投资者建立更深入的联系,打造品牌资产。

2022年还未过半,蔚来就屡屡做出大动作,包括ET7等新款车型陆续上市、国际销售网络搭建加速、新技术快速迭代,接下来蔚来将会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者的目光,并给予国际投资者更多的选择。

此次新加坡上市,蔚来将采用介绍上市的方式,不涉及新股发行及资金募集。蔚来在新交所上市的A类股可与其在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份实现完全转换。这是蔚来按照既有的资本市场布局计划,有序拓宽海外金融融资渠道。随着蔚来进一步吸引国际资本关注,将会更加有力的支持国内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链等实体经济的发展。

同时,政府也在不断支持国内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浙商证券发布研报表示,预计后续地方政府对新能源车消费的支持力度会提升,以助力疫后汽车消费复苏。

内外因素相叠加,可以期待的是,蔚来美股、港股和新加坡的三地成功上市,将扩大其全球资本市场版图,提升资本市场影响力,并在国家新能源汽车相关行业政策的引领下,有效助力其全面加速年的到来。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