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得州寒潮后遗症 丰田北美4座工厂部分暂停生产
2021-03-19 10:14: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据日经中文网18日报道,丰田将在美国和墨西哥的4座整车和发动机工厂部分暂停生产。受2月袭击美国的创纪录寒潮和得克萨斯州的大规模停电影响,树脂零部件等的供给停滞,影响生产。

报道指出,在汽车行业,半导体短缺导致的产能压缩仍在持续,目前影响已扩大至树脂零部件。

公开报道显示,当地时间2月14日以来,一场由极地漩涡引发的寒潮席卷了美国中部与南部的大片地区,位于美国南部、气候通常较温暖的得州受灾最严重。这次寒潮直接打破了30年的最低温度纪录,大雪和低温导致得州电网系统出现大面积瘫痪,超350万个家庭和企业用户陷入电力短缺困境。

据日经中文网,丰田在一部分工厂自3月11日前后开始压缩产能。有分析认为截至4月上旬,将暂停10天左右的工厂作业,之后的生产日程也保持灵活,难以预测对生产的影响。

压缩产能的工厂包括生产轿车“凯美瑞”等的美国肯塔基工厂、生产皮卡“塔科马(TACOMA)”的墨西哥瓜纳华托州,和南下加利福尼亚州的2座工厂。随着压缩整车的产能,位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发动机工厂也将在部分停止运行,肯塔基工厂自3月上旬起已停工数日。

报道援引零部件厂商相关人士称,由于大规模停电的影响,美国杜邦等大型化学产品企业的供给部分中断,用于座椅等的零部件的供给变得不稳定。

化学产品一旦停止供应,更换原材料和设备维护需要较长时间。有观点认为影响将持续数个月,车企在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挽回生产的时期又出现新难题。(中新经纬APP)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