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国潮设计诠释东方美学 实拍比亚迪汉EV千山翠限量版
2022-06-15 15:04:0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张阳  
1
听新闻

作为比亚迪当家新能源旗舰轿车,汉家族自上市之初就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脱颖而出,屡获销量佳绩。而在今年4月10日,全新汉家族正式上市,其中还包含了一款汉EV千山翠限量版。车如其名,汉EV千山翠限量版于程俱《三峰草堂》中“雨洗千山翠欲浮,稻畦松涧已争流”中汲取配色灵感,以中式传统的翠青色调融入现代设计,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元素的视觉美感。

源于中国山水的翠青色调,在阳光的照射下具有流动质感,让笔者在看见汉EV千山翠限量版后,便被其散发的艺术气息深深吸引。汉EV千山翠限量版的造型设计在汉EV创世版的基础上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搭配了一系列专属外观内饰运动套件。造型狭长的前大灯组之间由一条LED日间行车灯带相连,搭配经过熏黑处理的粗壮饰条,更显高级感与运动感。

新车的侧面线条平直有力,溜背式设计的车身搭配独特的车漆,勾勒出修长且富有美感的车身轮廓。侧裙与C柱的龙爪设计遥相呼应,相当具有辨识度。隐藏式门把手在弹出后,可以看见中文“汉”字,十分具有新意。

新车的轮毂为多条幅式双色设计,其内部的高性能石绿四活塞卡钳同样标有“汉”字LOGO。轮胎的尺寸为245/45 R19,轮胎选用Goodyear Eagle F1系列,在操控、节能、静音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贯穿式尾灯是车尾最大的亮点,尾灯采用了全新的中国结设计,互相交织和回字形的堆叠让尾灯的视觉效果更加立体,点亮后也具有更高的辨识度。

车内的设计同样令人惊喜,整车内饰采用了翠绿色的配色,在颜色方面做到了内外呼应。同时,新车在选材用料方面也进行了升级,前后座椅、门板、副驾面板、中控扶手箱等部位均采用了麂皮材质,豪华属性提升不少。

汉EV千山翠限量版配备了HUD抬头显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可旋转中控屏幕,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车机配备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具有5G速联、双频定位等功能。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让车内的视听享受再度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汉EV千山翠限量版还配备了智能香氛功能,提供三种香型可选,分别是茶卡(矿香)、天山(木香)、长安(花香),并且支持出香浓度可调功能。

真皮方向盘握感舒适,两侧为辅助驾驶功能按键和多媒体按键,缝线部分为绿色缝线。此外,新车内饰的其他装饰条,以及整个中控台部分也采用了绿色的碳纤维材质,迎合了千山翠的整体颜色基调。

在后排中央扶手的位置,新车还配备了一块屏幕,可以实现空调、音乐、灯光、车窗、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的控制。

座椅方面,新车的前排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流线型的设计在视觉上给人更加运动的气质。厚实的填充物以及高档麂皮的材质也使这款座椅拥有足够的舒适度。头枕上绿色的“汉”字刺绣,彰显其与众不同的尊贵身份。

后排同样为一体式座椅,头枕也有“汉”字刺绣以示身份。此外,后排还提供了后排控制面板,可操作空调、天窗等功能。

动力表现也是汉EV千山翠限量版的一大强项,新车搭载的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380kW,综合最大扭矩可达700Nm,零百加速仅需3.9s。

续航方面,汉EV千山翠限量版搭载了容量为85.4kWh的电池组,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能够达到610km。新车还具备充电10分钟,续航最长增加150km、30分钟完成从30%充电至80%的快充能力。

结语:汉EV千山翠限量版将国潮典雅配色与汽车设计结合得淋漓尽致,不仅在外观配色、涂装工艺等方面营造出极其浓郁的意境之美,同时在内饰的选材用料方面也尽显时尚与豪华。作为比亚迪汉家族最具个性的代表,汉EV千山翠限量版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也将汉家族高端的国际化产品形象推向了新的高度。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