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试驾比亚迪海洋系首款车型海豚 这样的萌物难说不爱
2021-09-25 0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根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呈增长,纯电动汽车销量增速更为明显。在十万级纯电精品车这一新赛道上,比亚迪适时推出了海洋车系的首款车型——海豚。海豚是首款使用比亚迪新LOGO的车型,基于比亚迪e平台 3.0打造,定义为纯电新物种。这款车型是否真的符合时下年轻人的需求,在试驾了海豚后记者对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个性的设计感

相对王朝系列车型,海豚造型简约时尚,不仅个性鲜明,更充满电动感与未来感。在整车设计中,“海豚”这种海洋动物以具象的形态和意象的姿态,采用多种形式展现。波浪则作为另一种重要元素出现,并与“海豚”形成呼应,充满趣味。基于海豚的新能源属性,它的侧面剪影如同“海豚”跃起时的优美线条,视觉效果看上去更舒展。

年轻人都喜爱时尚、活力、个性化的事物,作为面向年轻人的车型,外观的拼色设计,使得海豚显得充满活力又不失个性。海豚的所有款型都是一样,贝贝灰是上半部分车的颜色,下半部分有嘟嘟白、噗噗粉、冲浪蓝三种颜色。嘟嘟白的后视镜、饰条、内饰有三种颜色,闪闪蓝、蜜蜜橙、飒飒绿,噗噗粉的内饰色也是噗噗粉,冲浪蓝的内饰色是骑士蓝。

本次试驾的海豚时尚版车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125×1770×1570mm,而轴距达到了2700mm。进入车内,立刻就能感受到海豚充满治愈感的越级超大空间,车内乘员的肩、臀、肘部空间,以及后排乘员腿部空间均达到B级车标准在尺寸上可以说完胜同级别的某些车型。

比亚迪对于海洋美学的精致追求还体现在内饰上,车厢内部同样加入大量海洋和海豚设计元素,比如中控台用了曲线环绕的设计效果,给人的感觉犹如海浪。另外,车内的扬声器罩、车窗除霜出风口等地方的设计感像水面的波纹,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则如同水面的漩涡。至于海豚方面的设计元素,则有门板扶手用了流线型设计,如同高速游动的海豚,同时门把手的造型也像海豚的胸鳍。而副仪表台和中央扶手的形状像海豚俯冲入水的姿态。

出色的安全感

对于通勤车来说,很多人在乎的还是安全。海豚标配全球单独一款可以安全通过刺穿测试的安全动力”刀片电池“,刀片电池具备超级安全、超级强度、超级续航、超级寿命、超级功率,五大超级性能。海豚还是同级唯一搭载热泵系统的车型,具备高效制冷和制热的能力。电池包采用冷媒直冷直热技术,确保始终处于最优工作温度,冬季续驶里程可以提升20%。

此外,海豚拥有纯电动车专属的安全车身结构,以及完备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主动安全方面海豚配备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车道主动保持(LKS)、车道偏离预警(LDW)、交通标志识别(TSR)、预测性碰撞警报(PCW/FCW)、自动紧急制动(AEB-CCR)、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控制(ACC-S&G)、智能远近光灯系统(HMA)、交通拥堵辅助(TJA)等实用功能,不仅让驾驶更便利,出行更安全。

舒适的驾乘感

在新能源领域,比亚迪可谓是深耕多年了,e平台 3.0更是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深耕细作的最新成果。作为首款诞生于该平台的车型,海豚搭载全球首款深度集成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具有极高的系统效率,百公里综合电耗低至10.3kWh,相比同级别车型低10%以上。这次试驾的时尚版车型续航里程为405km、电池包容量44.9kWh以及最大输出功率为70kW、峰值扭矩为1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虽然海豚的最大马力只有95匹,但是整体的动力并没有显得拖沓,反而整体的感觉是很轻巧的。

海豚的悬架由比亚迪首席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率领的专业团队,耗时八个月精心打磨,在确保乘坐舒适性的同时,也更富乐趣的驾控体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无论是城市道路、高速道路以及乡村路段,海豚的行驶品质都让人印象深刻。在城市道路中,只要电门一踩,海豚就能给到一定的推背感,整台车是非常有劲的,堪比燃油车的“小钢炮”。在高速路段,只有肯踩电门,海豚的提速效果依然不会让人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海豚的NVH。在低于100km/h在速度行驶,车内感觉挺安静的,车内人员用正常音量交谈即可。如果车速低于60km/h,车内的安静程度堪比30万级别的豪华车型。

写在最后:

身为一款主打城市出行的10万元级纯电精品车型,海豚深知都市年轻人群喜欢什么,作为比亚迪为年轻人开辟的首款海洋系纯电新物种,海豚在各方面相比起传统的燃油车来说并不逊色。质保方面,非营运车三电系统终身保修(首任车主),整车包修期6年或15万公里,也让消费者在选择海豚时,对比亚迪的品质承诺增添了一份信心。

数据显示,今年7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超越特斯拉,重回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单月品牌销量榜首,其中王朝系列功不可没,接下来,让我们期待海洋系的优秀表现吧。

标签:比亚迪;海豚;个性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