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7座中大型SUV也能“野”?体验雪佛兰开拓者RS
2020-11-11 15:27:00  来源:网通社  
1
听新闻

在年少轻狂之时,想要拥有一台富有乐趣的性能车,但此时的你无钱享用。可人到中年有了积蓄,却又为生活和家庭进行妥协,选择了更顾家,而令人提不起兴趣的7座SUV。其实,男人的快乐很简单,就是在心烦和压抑的时候能够“野”一把。我这次要做的事儿,就是拿一台看似无趣的家用7座SUV进行一次越野体验。

雪佛兰开拓者在今年4月推出,目前共有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2.99万-32.99万元。在动力系统上,这款车型仅搭载有“2.0T+9AT”的动力组合,而在推出的8款车型之中,仅有RS版本的三款车型配备有适时四驱系统,并提供了舒适、四驱、越野和运动四种驾驶模式。我本次试驾的是Twin-Clutch四驱7座 擎版车型(下文简称开拓者RS),指导价32.99万元。

开拓者RS的适时四驱系统也有所不同。只有顶配车型配备了Twin-Clutch适时四驱系统,而另外两款RS车型使用的是Single Clutch适时四驱系统。两者最大的不同,Twin-Clutch适时四驱系统在后桥中配备有两组液压多片离合器,因此可独立分配左后和右后轮的扭矩,使得开拓者RS在弯道中可以更加灵活,且在越野路况下具有更好的通过性能。

开拓者RS的车长接近5米,轴距已超2.8米,车身尺寸介于汉兰达和探险者之间,为一款中大型SUV。在影响通过性的车身参数上,开拓者RS的接近角16度、离去角22度,最小离地间隙163毫米,转弯半径5.8米。与此同时,这款车型原厂配备的是21英寸米其林注重操控性能的公路胎。从上述的硬指标就可以知道,开拓者RS是一款城市家用SUV车型,而这样的一款SUV能否在周末时带你“野”一下呢?

在进入越野场地之前,转动驾驶模式旋钮,把模式切换成越野模式。在越野模式下,适时四驱系统会保持在四驱模式,并减少ESC的介入,提高车辆的平顺性和驱动力。而且,为了提升轮胎在非铺装路面上的抓地力,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会更加的平缓。

在紧急变线的过程中,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和Twin-Clutch四驱系统起到了关键作用。当车辆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ESC可自行向一个或者多个车轮施加制动力,从而修正车身姿态。此外,由于Twin-Clutch四驱系统的两个后轮可以独立进行扭矩分配,入弯时可向外侧后轮输送更多的扭矩以提高转向响应并减轻转向不足。因此,在驾驶开拓者RS做紧急并线或紧急避险时会非常轻松和灵活。

标签:雪佛兰;开拓者;试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