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试驾领克05耀Halo 感受极能硬核实力
2020-06-14 23: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说到领克品牌,很多人已经不再陌生。领克05是领克家族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定位于紧凑型轿跑SUV,同时也是目前领克品牌下的旗舰车型。它和领克01、02、03一样,都是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并且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采用了领克的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而CMA架构是由吉利和沃尔沃共同研发,不仅可以适应从A0级到B级不同级别车型的开发,还可以适应多样的动力总成、电子电器系统、安全舒适系统及最新的科技系统等。6月14日,笔者试驾了领克05耀Halo车型,感受了它的极能硬核实力。

外形辨识度高

外观上,领克05的前脸带有鲜明的家族DNA色彩,格栅部分与大灯融为一体,下进气格栅两侧的饰板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提升了整个车头的立体感,营造出浓郁的运动气息。配置方面,大灯的远近光皆采用了LED光源,并配有自动大灯功能。

从车身尺寸上看,领克05相较同平台的车型要更宽更低矮,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作为轿跑型SUV,领克05的侧面很有特点,溜背的造型加上悬浮式车顶设计,车顶的弧线再加上蓝色的装饰线条,显得很有个性。

轮毂的造型很时尚,双色轮毂具有十足的质感和运动感,轮胎尺寸为235/45 R20。

车尾上翘的尾翼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被称为“能量矩阵”的尾灯具有很强辨识度,转向灯采用了流水式设计,尾部中间的“LYNK&CO”Logo,彰显了整车的精致感。同时,“O”字上还暗藏玄机,轻轻一按即可开启后备箱。

内饰简约大气

领克05的内饰采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造型,相比之前的车型更加简约大气。

笔者坐进车内的第一眼就被12.7英寸的超大中央显示屏吸引了,这块大屏也是整个驾驶舱的视觉中心。这块中控屏集成了多媒体与空调系统,为全系标配。车机系统搭载了高通骁龙820A处理器,运算速度很快,并且可以免费下载应用功能,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喜欢的APP。屏幕下方还有一个HOME键,可以一键返回,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全液晶仪表盘的尺寸也有12.3英寸,功能性很强,拥有三种主题模式可以选择,通过方向盘上的控制键就可以进行选择切换。上圆下平的方向盘有着凹凸有致的造型和蓝色的缝线,属于造型设计与握感兼备。

电子换挡杆周围是一个不规则多边形的区域,带有AUTO HOLD功能的电子手刹,驾驶模式选择,以及双闪灯开关也都被整合在了这里。

领克05一体式的座椅运动范儿十足,包裹性也很不错,除了电动调节,还提供了两组位置记忆功能。

配置科技感强

领克05有两大实用功能,直接投射在风挡上的HUD显示系统和无线充电功能。其中HUD平视显示系统除了车速,警报等信息,还可以显示导航和娱乐系统等功能。

同时,领克05配备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AEB主动式紧急制动带行人识别。BSD盲点监测、CVW车辆快速接近警示、AHB-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TSR交通标识识别等越级安全配置,全方位立体化为车主提供出行安全保障。被动安全方面,领克05车身结构遵循了全球五星安全开发标准。全车高强度钢使用率达78.4%确保车身高强度,顶压测试可承受超过车身重量5倍重量,有效保护车内驾乘者安全。

越级豪华的体验更体现在不为人知的细节处,领克05车身90%以上覆盖声学科技材料,四门均采用双层夹胶玻璃,能进一步弱化2-3分贝噪音。同时,车内配备ANC主动降噪技术,可以通过音响释放反向声波抵消部分发动机噪音,据笔者测试,领克05在行车过程中的噪音没有超过58分贝,这也意味着在车辆高速行驶时,驾乘者车内的交谈不会被噪音所干扰,可以愉快的聊天啦。

在试驾过程中,笔者特意尝试了一下领克05的自适应巡航以及领航辅助功能,该功能可实现全速域辅助驾驶,让车辆始终保持车道中间行驶,有效减轻驾驶负荷。据官方介绍,在CMA基础模块架构赋能下,领克05延续沃尔沃安全基因以及先进的安全理念,从主动安全、被动安全、行人安全、环境安全、财产安全五个维度,全方位守护用车安全。主动安全方面,领克05最高配备21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并拥有L2+级别全场景驾控的实力。

领克05 360度全景泊车辅助系统的四个摄像头分辨率相当高,而且还可以支持2D和3D两种显示模式,实用性出色。

领克05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空调出风口,并且还有一个USB和一个TYPE-C充电接口,设计很人性化。

此外,领克05的后备箱面积比较大,并提供电子尾门功能。

动力性能卓越

动力方面,领克05全系搭载Drive-E 2.0T高功率发动机,笔者试驾的耀Halo最大功率187kW(254Ps)/5500rpm,峰值扭矩350N.m/1800-4800rpm,最高时速可达230km/h,能够实现百公里6.7秒,35米跑车级百公里制动距离及7.8L/100Km优秀油耗表现。

传动方面,领克05匹配了爱信的第三代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多种驾驶模式。

领克0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结构,底盘方面,领克05的整体感觉很厚重,车辆在经过颠簸路面时可以轻松化解来自路面的冲击。

在驾驶过程中,领克05的转向精准度值得称赞,方向盘在中间位置的虚位很小,但力度并不重。在宜良著名的68道拐上,我重点试了领克05的越野模式。在越野模式下,领克05的车头对于转向动作的响应很快,车尾对车头动作的跟随响应也毫无拖沓,整体动态相当流畅。

写在最后:2016年领克品牌横空出世,在这近四年的时间里领克品牌的个性、潮流以及运动的标签已经深入了人心,可见其品牌定位是很成功的。作为吉利与沃尔沃的合资品牌,领克不仅仅是一台自主品牌车型,它包含了沃尔沃的各项技术整合。领克05是经过深刻洞察、把握行业趋势、倾听用户声音后推出的极致之作,拥有越级挑战豪华品牌运动SUV的实力与底气,其均衡的产品力更代表着领克品牌向上突破的最新成绩。截至今年5月,领克品牌的总销量已超过29.6万辆,截至发稿时,领克05的订单量已超过9000台,领克05的未来值得期待!

标签:试驾领克05耀Halo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