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现代索纳塔或将停止全新车型研发 更多精力投身电气化
2022-05-26 11:10:0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张阳  
1
听新闻

据报道,下一代现代索纳塔的生产计划已经被搁置,因此目前在售的现代索纳塔很可能成为最后一代车型。

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官网)

据报道,按照现代汽车的产品周期,索纳塔预计会在2025年进行换代;但鉴于现款索纳塔的市场反馈不如预期,即便推出下一代车型,预计其市场热度也不会有太多改变。

除此之外,此前现代汽车宣布将从2035年开始只生产电动汽车,旗下内燃机汽车将逐步退出市场,因此也没有必要腾出经费以及人力物力来研发新一代的索纳塔。

据了解,索纳塔自1985年10月开始生产,迄今已在国内外市场销售917万辆。是现代最成功的中型轿车,并且创下了“38个月销量破万”的销量表现。但随着市场风向的转变,索纳塔在国内市场上自第八代车型便开始走下坡路,第九代索纳塔自上市后月销量始终未突破万辆大关,而且销量下滑趋势更加明显,到2019年索纳塔月销量仅能维持在三位数左右。被寄予厚望的第十代索纳塔,也因为外观、产品力等原因不被国内消费者接受,销量持续走低。

笔者认为,除了第十代索纳塔自身问题外,自主品牌的崛起,合资品牌B级轿车价格的下探,均使其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在市场存在感越来越低的情况下,退出市场也只是时间问题。

标签:索纳塔;北京;销量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