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全国首家!小鹏超充贯通全国所有地级行政区
2022-01-20 16:00: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得“充电”者,得天下。一向重视补能的小鹏汽车又有新突破。

日前,小鹏汽车正式宣布小鹏超充贯通全国337城,成为行业首个自建品牌充电站贯通全国所有地级行政区域的车企。在全国337城中包含怒江、昌都、林芝等12个城市,小鹏汽车提供当地极为稀缺的180kW直流超充服务,并承担社会责任,未来将在超充资源匮乏的地区(包括但不限于上述12个城市)对外开放超充站。

全国首个!贯通全国所有地级行政区域

对于电动车行业,在现有电池技术的发展阶段,长续航不是唯一的好归宿,而超快充技术和高密度的充电桩,才是“里程焦虑”的最优解。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增加,车主们的焦虑在于,电车充电排队时间变长,充电速度太慢,谁能直面发展痛点,谁就能赢得市场。

截止至2022年1月17日,小鹏汽车成为行业首个贯通全国337城的充电车企,全面覆盖333个地级市和4个直辖市,累计上线品牌超充站813座,目的地充电站166座。

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将在超充资源匮乏的地区开放

小鹏汽车作为国内车企当中充电布局的引领者,愿意承担社会责任,未来计划在超充资源匮乏的城市开放超充站(包括但不限于博尔塔拉、克孜勒苏柯尔克孜、金昌、陇南、甘南、鹤岗、双鸭山、七台河、怒江、昌都、那曲、林芝)。第一批开放的城市为超充资源匮乏的地区,包括东北、西北地区部分地级市。

春运有爱,心系车主

地域温差是目前新能源发展的一大障碍,因此众多新能源车企都在尝试着攻克温控效率问题,其目的就是为了能让新能源车适应不同的地区环境,获得更大的市场、行业发展。小鹏汽车一直致力于提升车主长途出行的体验,是国内第一家超充站贯穿京沪、京港澳高速充电路线的车企。

早前小鹏汽车针对春运发起调查问卷,结果显示94.08%小鹏车主在春运期间自驾小鹏汽车出行,其中有28.96%车主的出行计划经过京港澳高速。结合调查问卷的结果,小鹏汽车选择于春运期间的2022年1月25日至1月31日中午,在京港澳高速沿线南端的6个超充站提供线下关怀活动。

在小鹏超充站线下关怀服务当中,小鹏汽车将派驻工作人员引导车主充电,并给车主免费派送春联、利是封、保温杯等小礼品,在超充站内还会有充满春节氛围的布置,提升车主在春运期间的充电体验。

2022年超充网络布局,基本面更稳

随着新能源市场迅速发展,小鹏仍保持造车初心,在具体出行场景上,期待2022年小鹏汽车将在高速出行、城市补能、周边生活三个层面持续发力,为用户打造没有里程焦虑的小鹏最美生活圈。

从小鹏汽车方面看来,通过致力于自研自建高效便捷的超充网络能力,以及未来和各出行运营商的合作,小鹏汽车能够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而业内人士判断,通过一系列超充网络的布局,2022年,小鹏汽车在市场的渗透以及产业链的布局方面也更加完善,将有望在智能汽车的赛道上走得更加稳健。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