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为何不召回?特斯拉更新自动驾驶系统后遭美监管机构质疑
2021-10-15 10:58: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正在加强对特斯拉的审查,称担心该公司的高级驾驶辅助功能缺乏透明度,可能会破坏安全监督。

据报道,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在周三公开的一封信中,询问特斯拉为什么没有就其被称为Autopilot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最近更新发布正式的召回。

报道称,该机构称,特斯拉在9月底向至少部分车辆发布了上述更新,其目的是提高使用Autopilot的车辆检测闪烁的应急灯的能力。在发生一系列涉及特斯拉和一辆或多辆停泊的紧急救援车辆的车祸后,NHTSA对Autopilot进行了调查,大约一个月后,特斯拉做出了这一改变。Autopilot的设计是为了帮助在高速公路上转向,并根据道路上其他车辆的行驶速度调整汽车自身的速度。

报道指出,NHTSA表示,任何制造商如果发布软件更新,旨在减轻对机动车安全构成不合理风险的缺陷,就必须向该机构提交召回通知。

特斯拉暂未回应置评请求。该公司表示,启动Autopilot后的驾驶比不启动Autopilot更安全。

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负责人曾表示,特斯拉使用“完全自动驾驶”的表述具有误导性,也不负责任。该负责人称,在特斯拉的案例中,“它显然误导了无数人,使他们误用和滥用技术。”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