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供应链短缺撞上三季度交付潮 马斯克敦促员工:努力干活!
2021-09-13 10:15: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要求员工“努力干活”,以弥补第三季初的生产挑战,并“确保第三季有不错的交付数据”。

报道称,据马斯克发出的电子邮件显示,他称这次季末的交付高峰期异常地高,因为特斯拉(和整个行业一样)在本季初遭受了极其严重的零部件短缺问题。

特斯拉的供应链问题对其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称,因全球供应链存在瓶颈问题,马斯克表示将Roadster跑车的发货时间推迟至2023年。

据报道,马斯克称,特斯拉目前制造了“很多缺少零部件的汽车”,并称需要在此后添加这些零部件。同时马斯克也表示,这也是特斯拉历史上最大的季末的交付潮。

报道称,虽然特斯拉4-6月的季度汽车交付量创下了历史新高,但马斯克在7月表示,今年剩余时间的产量增长将由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决定,而这种情况 “仍然相当严重”。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全球汽车行业持续面临芯片短缺的冲击。公开报道显示,由于芯片短缺,近日已有丰田、日产、通用、福特等车企相继宣布9月份减产。特别是在2021年7月,马来西亚局部疫情加剧,引发了全球芯片生产带来“断崖式”危机。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