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超倍速电池技术和A480超充桩全球首发
2021-09-06 10: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1
听新闻

记者获悉,中国自主品牌广汽埃安正式全球首发超倍速电池技术和全球充电功率最高的A480超充桩;同时,还参与了全球最快充电速度世界记录的挑战。目前该超倍速电池技术已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强制性检验认证。业内称,超倍速电池技术将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加速中国汽车在世界范围内实现“换道超车”。

“超倍速”是指电池充电倍率高,超倍速电池技术则以最快6倍的充电速率做到了“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是目前全球充电速度最快的电池技术。

当前,新能源车市场高速发展,但充电慢、充电难仍是制约新能源行业发展的一大痛点。去年11月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指出要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智能有序充电、大功率充电、即插即充等新型充电技术研发,提高充电便利性和产品可靠性。为解决该痛点,广汽集团成功研发出超倍速电池技术。

拥有了超倍速电池技术,也要匹配适合的超充桩。A480超充桩拥有全球最高的480kW充电功率,峰值功率可达1000V,电流600A,并采用液冷式充电系统和专属科幻水滴造型设计,可通过云端智能调度匹配柔性充电。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超倍速电池技术及A480超充桩的落地,证明了纯电车充电完全可以做到像加油一样快捷,将来里程焦虑也将不再是困扰用户的问题,更多的消费者将会积极选择拥抱新能源车。(完)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