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路特斯科技面向全球市场打造超高端纯电智能汽车
2021-09-06 10: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1
听新闻

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路特斯科技公司(简称:路特斯科技)31日正式宣告成立,并发布未来五年的产品矩阵:推出多款纯电智能产品。作为路特斯集团“中英双引擎”战略的核心部分,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整合中国、英国、德国研发设计机构及全球资源,面向全球市场打造超高端纯电智能汽车。

据介绍,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发展最迅速、规模最大的智能电动汽车市场,中国在全球汽车产业的变革中将发生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自2017年收购英国豪华品牌路特斯后,吉利控股集团全力支持路特斯的产品研发及电气化、智能化转型布局。

“中英双引擎”战略采用优势互补、高度共享的发展模式,同时也是路特斯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布局。今年4月,路特斯已发布的四大平台包括:跑车、纯电超跑、纯电跑车、生活用车等多种平台。即将建成的路特斯武汉智能工厂,将充分发挥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生产面向全球的生活用车。

武汉智能工厂计划于2021年内建成投产,具备年产能15万辆整车生产能力,是全球首家采用全工序3D数字孪生技术的工厂。该工厂将数字化、智能化等生产理念贯彻设计、建设全过程,从而提升质量、缩短周期,实现“为1人,造1车”的定制体验。在智能化方面,车辆完成质检后,可实现无人驾驶入库;在仓储物流环节,实现全流程无人化、自动化。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未来吉利将构建硬核科技生态,在全球研发、全球采购、全球人才等战略层面赋能路特斯科技。

据悉,路特斯科技与蔚来资本已于近日签署投资协议,将共同探索全球产业协作空间,推动超高端纯电智能细分赛道的发展。(完)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