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受零部件供应影响 蔚来8月交付量环比降25.9%
2021-09-02 11:20:00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付玉梅  
1
听新闻

9月1日,蔚来公布2021年8月交付信息。蔚来8月共交付智能电动汽车5880台;2021年蔚来已完成交付55767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57.4%。

然而,对比7月交付的7931台,蔚来8月交付量环比下降了25.9%。蔚来方面表示,8月马来西亚、中国南京等地的疫情影响导致蔚来个别零部件供应严重受限,生产端受到制约,影响了8月交付量。蔚来8月订单数量持续增长,单月新增订单量创历史新高,三季度交付量最新指引为22500至23500台。

蔚来相关负责人表示,受8月份南京疫情影响,ES6/EC6的A/B柱内饰板单一供应商(南条全兴)因位于南京高风险区,工厂停产了一段时间。因为A/B柱内饰板为JIT零部件(just-in-time components),只有非常有限的库存,对8月尤其是下旬ES6/EC6的生产造成了很大影响。

马来西亚的疫情则影响了ST意法半导体的芯片生产。其是博世ESP系统的供应商,从而影响了博世对蔚来ESP的供应。因为博世是ESP的单一供应商,所以蔚来工厂的正常生产节奏受到很大影响。

根据蔚来内部测算,8月疫情应该影响了当月大约2000到3000台的产量。蔚来方面表示,希望9月通过跟供应链伙伴协作,并调整工厂生产节奏来尽量补回8月份的产量;但即便如此,对整个季度还是会有大约1000-2000台的影响。

目前南京内饰件供应商已恢复生产,原有对ES6/EC6生产的直接压力已经消除,但芯片供应还有较大不确定性。蔚来方面称,供应链团队正在积极与博世和意法半导体一起解决芯片供应问题,同时也继续在公开市场上寻求芯片资源,进行战略备货。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