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销量、口碑、品牌日渐式微 广汽讴歌恐难扭转困局
2021-08-09 11:00: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忆东  
1
听新闻

2020年的讴歌销量不到1.2万辆,同比下跌超20%。这与讴歌早年提出的“2020年10万辆”目标相去甚远。与此同时,讴歌2017年、2018年、2019年在国内的年销量分别为16,348辆、9,071辆、14,786辆。

作为本田的高端品牌,讴歌自2016年开启国产化至今,总共仅推出了CDX、TLX-L和RDX三款国产化车型。尽管国产初期讴歌曾迎来短暂的销量反弹,但始终没有出现预想中的高光时刻。作为二线豪华车品牌,国内车市留给讴歌的空间愈发收窄。

产品线单一 销量、品牌力下滑

产品线单一被认为是讴歌的败北首要因素。相比之下,“高歌猛进”凯迪拉克目前已经有6款国产化车型。再如雷克萨斯,虽其一直没有放开国产化,但雷克萨斯引入国内的进口车型就达13款之多。

记者留意到,讴歌在国内的主力走量车型CDX仅5000余辆的年销量,还不如竞品宝马X1车型7000-8000辆的单月月销水平。不仅如此,CDX也并未给讴歌带来更高的品牌力赋能。源自本田飞度(缤智)平台的扭力梁的后悬挂,都让讴歌CDX看似只不过是一款“高级本田车”。CDX之后,广汽讴歌紧接着于2017年推出的第二款国产车型TLX-L更彻底落败,其内饰设计被业界诟病“至少落后对手一代车系”。最终,TLX-L因惨淡的销量只能提前走向停产的命运。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自国产化之后,讴歌车型在价格、品质等方面都无法对BBA形成根本威胁。据记者了解,讴歌车型甚至一度被经销商放入了本田4S店内同场销售,与本田车型“同台竞技”,也加剧了讴歌所剩不多的豪华感进一步流失。

讴歌品质日渐式微

讴歌品质方面或也出现了问题。据悉,讴歌曾于2018年召回过27,554辆2017-2018年款讴歌CDX,由于设计原因,车辆长期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可能对发动机造成影响,也即所谓的“机油门”事件。

再到2020年,讴歌CDX、RDX、TLX-L因燃油泵问题再次进行过召回,原因为燃油泵工作不良导致无法给发动机正常供油,极端状态下可能造成发动机熄火。

在前不久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上,记者接到一起2021款讴歌CDX车型高速路上行驶中突然失速的投诉案例。车主陈先生表示:“车辆正常行驶,突然从80码掉到20码,加油无法提速,油门踩到底转速只能到2000转,发动机报警灯亮,熄火重新启动后故障消失,到4S店居然查不出故障码,没有任何解决方案让我就这样开,坏了再来修,这么重大的安全隐患就这样敷衍。” 送至4S店检测,讴歌方面表示:确认车辆无故障码,检测燃油压力在正常范围值内。

据之前的召回信息显示,本田旗下部分车型在2019年于国内发布过召回,以解决1.5T发动机失速问题。原因为由于发动机中冷器出口处空气流速设计的原因,车辆在大雨等高温高湿环境下行驶时,可能导致少量冷凝水在中冷器出口处聚集,在这种情况下急加速时有冷凝水滴被吸入燃烧室造成发动机缺火,极端情况下可能使发动机进入保护模式,从而导致车辆出现行驶中加速受限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不过,搭载1.5T发动机的讴歌CDX并不在召回之列。至于本次投诉中讴歌CDX失速的原因是否与此有关,暂时不得而知。

然而,记者在查询国内相关投诉平台及论坛后发现,2019款讴歌RDX出现动力消失的问题也屡见不鲜。

销量、口碑、品牌日渐式微的广汽讴歌,恐难再扭转困局。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