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ST众泰2020年净亏超百亿!妖股离奇上演“三连板”
2021-04-15 10:18: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4月14日晚间,*ST众泰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0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9.61%;2020年全年净亏损102.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亏8.52%。

业绩快报显示,*ST众泰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期末较期初减少160.50%。公司2020年度受资金短缺的影响,公司下属各汽车生产基地基本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公司的主要产品汽车整车基本无销售收入,造成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亏损较大。同时,公司主要业务汽车整车业务均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公司拟计提减值损失约78亿元左右,因此公司2020年度整体业绩亏损巨大。

*ST众泰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截图

同日,*ST众泰晚间公告称,预计一季度亏损2亿元至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17亿元,减亏幅度为52.09%-28.13%;受资金短缺的影响,公司整车业务基本处于停产状态,公司的主要产品汽车整车基本没有销售收入,造成公司2021年一季度经营业绩亏损较大。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汽车整车研发、制造及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公司拥有众泰、江南、君马等自主品牌,产品覆盖SUV、轿车、MPV和新能源汽车四个细分市场。公司主营范围如下: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汽车配件、摩托车配件(不含发动机),模具、电机产品、五金工具、家用电器、仪器仪表配件及电器件、电机系列产品、电子电器产品等业务。

二级市场上,“妖股”*ST众泰自4月12日起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截至14日收盘股价报3.99元/股,换手率9.77%,总市值81亿元。今年1月12日至3月22日,*ST众泰曾在40个交易日内收获30个涨停。

*ST众泰股价走势 Wind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13日*ST众泰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发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但目前公司处于预重整状态。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此外,近期公司未发现定期报告披露前出现业绩泄漏,或者因业绩传闻导致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异常波动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据证券时报报道,2020年,由于缺乏流动资金,*ST众泰整车生产几乎处于停滞状态,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汽车配件的销售。公司首次透露预重整意向投资人的情况是在今年的1月11日,彼时,公司公告称,已经在去年12月25日、28日,分别与两名意向投资人签署了《保密协议》,并与其中一家签署了《意向协议书》。意向投资人的信息披露后,公司股价也由此引爆。

随后,*ST众泰在3月底开始停牌核查,经历了半个月的核查后,*ST众泰在4月6日晚间的公告中首次明确,智阳公司和致博基金是此前提及的意向投资人。其中,智阳公司实控人为杨波和顾文斌,二者持股比例均为50%;致博基金实控人为周智玉,持股比例为60%。

4月13日晚间,*ST众泰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已披露两家意向投资人的有关情况,截止到现在,两家公司没有新的进展。就在同一时间,*ST众泰也有引来深交所关注函。

深交所关注函要求*ST众泰披露:上海智阳、致博投资与预重整管理人的接洽过程及具体时间,上海智阳与预重整管理人签订的《意向协议书》的主要条款;上海智阳、致博投资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结合上海智阳与致博投资的财务、资产状况等情况说明其是否具备参与你后续重整的能力;上海智阳、致博投资成为你公司预重整阶段意向投资人的决策过程,并结合相关内幕知情人最近三个月内买卖你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形等。(中新经纬APP)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