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中消协发布4S店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东风标致垫底
2020-12-01 11:18:00  来源:中国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个品牌汽车4S店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报告》。测评报告显示,汽车4S店服务综合满意度得分为82.7分,总体表现良好;不同车系4S店服务满意度的总体差异不大,德系得分最高,法系得分最低,东风标致得分排序更是垫底。

中国消费者协会于2020年3月至6月在全国15个城市选取20个汽车品牌(涉及23家汽车厂商)的汽车4S店开展了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调查主要内容包括汽车4S店服务满意度评价和NPS(Net Promoter Score,净推荐值,即调查中推荐者所占的百分比减去批评者所占的百分比)、汽车质量、消费者权益保护三个方面。调查发现,不同城市汽车4S店服务满意度有差异,总体呈现“北高南低”特点;不同车系4S店服务满意度从得分上看总体差异不大,德系得分最高,法系得分最低;从被调查的20个汽车品牌来看,标致汽车4S店服务满意度则以80.2分垫底。

报告还显示, 23 家汽车厂商中,北京奔驰、上汽大众、北京现代、广汽本田、上 汽荣威、长安福特、比亚迪、上汽通用雪佛兰、长城汽车、上汽通用 五菱(宝骏)、广汽丰田、东风标致等 12 个汽车厂商的 4S 店服务满意则低于全国水平,这些品牌的改进重点是提升服务整体水平。

此外,本次被测评的 20 个汽车品牌 NPS 净推荐值介于 14.3%~ 36.8%之间,不同品牌 NPS 净推荐值差异大,NPS 值最高的是吉利,为 36.8%; NPS 值最低的是标致,仅为 14.3%。奇瑞、本田、奔驰、福特、比亚迪、荣威、别克、哈弗、五菱、 雪佛兰、宝骏和标致等 12 个汽车品牌的 NPS 值介于 10%~30%之间, 这些品牌消费者对 4S 店服务忠诚度一般,4S 店可能面临经营压力, 需要对服务进行梳理并有效改进。

本次被测评的 23 家汽车厂商 4S 店的 NPS 净推荐值介于 14.2%~ 41.0%之间。其中一汽丰田表现最佳,为 41.0%,东风标致表现相对最为靠后,仅为 14.3%。这一结果与 23 家汽车厂商 4S 店的满意度得分首位和末位排名情况有所呼应。

标签:4S店;服务满意度;东风标致垫底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