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首届江苏省汽车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南京举行
2020-11-28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11月27日-11月29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共同主办,《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银石立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运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麦特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庞贝捷漆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市美施联科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的首届江苏省汽车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南京举办。来自江苏省职业院校和4S店集团的136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

据有关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末,江苏省私人汽车保有量1646.2万辆,其中私人轿车保有量1131.3万辆,相当于约5个江苏人就拥有1辆私家车。伴随汽车保有量的飞速增长,汽车维修行业也亟需高技能人才引领。为此,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共同策划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属于省级二类竞赛。比赛项目包括新能源汽车维修、汽车创新营销、汽车车身修复和汽车车身涂装四个子赛项,每个赛项设学生组、职工组两个组别,竞赛考核包括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其中理论考核占30%,实操考核占70%。最终评选出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并颁发相应的荣誉证书。

本届大赛既是江苏省第三届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促进全省汽车维修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将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促进汽车维修行业技术不断发展,推进全省汽车维修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为全省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充足的职业技能人才保障。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