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扩列00红”什么意思?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该知道
2020-11-14 23: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出生于2000以后的年轻人已经成年,00后正在成为继90后,未来市场上新的主力军。作为与互联网共同成长的一代,在00后的身上汇聚了更多的网络元素,甚至成为他们区别于前辈的标签。例如,想要区分00后、90后、80后,问一句什么是“扩列”足矣。这个被00后“扩”出来的新词汇,意味着扩充联系人列表,表示认识新朋友。如此有创造力的词语,展现了00后丰富的创造力,也体现了00后更为个性的内心。

其实除了给人感觉富于创造,不甘平庸,个性张扬,00后的与众不同还远不止于此。生于物质极大丰富年代的他们,相比90、80后,在价值观和消费观念上也非常“个性”。不信?先问一个问题:在买东西的时候,国外品牌是否是加分项?如果回答是,或许你已落伍,暴露了年龄。因为根据2018年6月发布的《腾讯00后研究报告》显示:在购物的时候,超过一半的00后认为,国外品牌不是加分项。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想知道答案,不妨把时间先倒推几十年,看看00后出生之前,大环境是什么情况。80年代,虽然国外品牌已经进入,但是国产品牌还在一统天下。进入90年代,国外品牌开始加速涌入,无论设计、质量,还是技术都超越国产品牌许多。因此许多80、90开始对国外品牌好感直线上升,吃穿用都将国外品牌看成首选,包括购买汽车。

一时间,国外品牌自然成为抢手货,而自主品牌因为起步时间不久,在各方面尚存在明显差距,所以市场表现往往差强人意。但进入千禧年后,自主品牌开始励精图治,发愤图强,踏上了不断向上、不断焕新的征程,而“00后”此时也相继诞生,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他们也在慢慢长大。

当20年一晃而过,00后也长大成人,中国品牌汽车也褪去初创的青涩,变得更加成熟。不仅拥有同步世界的先进技术,具备值得信赖的可靠质量,而且外观设计上也紧跟时代,甚至已经开始引领潮流。再加上自主品牌的性价比优势,许多自主品牌汽车已经具备了直面国外品牌的实力,

所以即便面对买车时的茫茫车海,不少00后都乐于选择国产品牌汽车。毕竟如今的自主品牌汽车已经拥有同国外品牌汽车比肩的资本,何况价格上还非常具有竞争力,那么结果就如同一位选择了长安汽车UNI-T的00后小伙子所说:这车不光外观好看,开起来有劲,内饰做工满意,而且符合家长给的预算。为什么还要考虑性能一般,价格更贵的同级国外品牌汽车?

可见在选车问题上,00后已经做到了能以理性的态度,看待自主品牌汽车与国外品牌汽车。不仅避免了人云亦云的盲从,迈过了面子这道“门槛”。而且还可以借助UNI-T炫酷的外观,展现自己与众不同的格调,彰显自我与个性。

其实不止于此,从华为智能手机、到联想电脑、再到海尔冰箱、康佳电视、格力空调等家用电器,中国品牌在技术、质量、服务等方面的进步有目共睹,甚至已经成为某些领域的主力,令国外品牌也相形见绌。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制造业近年的快速崛起。而这种改变背后的动力,其中之一就是来自于00后、90后、80后、70后、甚至60后、50后对于好日子的期盼,对于明天的向往。

从某种意义上说,让扩列00红成为一种风潮,选择中国品牌不失为一种时尚!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