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爱驰创始人回应“要求高管带货卖车”:天经地义
2020-10-15 15:13:00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作者:付玉梅  
1
听新闻

近日,一张关于爱驰汽车要求公司“高管带货”“全员营销”的图在网上引起热议。从网传图片来看,爱驰制定了员工带货考核指标,L4和L3级别员工年度全员营销指标为1台,L2总监级别高管年度带货指标为3台,L1-VP级别高管指标为5台,而管委会成员指标为8台。

此外,这一考核与工资绩效挂钩,其中,L2级别级以上人员在完成年度高管带货指标之前,每月工资缓发50%;L3和L4级别员工的年度营销指标完成情况,将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对上述网传图片内容的真实性及实施情况,中新经纬记者13日下午致电爱驰汽车官网电话,对方表示不方便透露,并表示已将采访需求传达。截至发稿中新经纬记者未获回复。

13日晚,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在微博上发文表示:“这两天,我们的‘高管带货’‘全员营销’的计划,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出乎我的预料。因为我没感觉这是什么新鲜事,却有如此关注度。员工高管代言代货自己企业产品,各行各业比比皆是。”

付强还表示:“爱驰汽车是家创业公司,我们的管理层也是合伙人,也是老板。老板带货、推广公司的产品,更是天经地义。”

付强此条微博的配图为由新浪汽车发布的#企业要求员工带货你怎么看#的微博投票截图。投票结果显示,在参与投票的942人中,有472人觉得“正常。毕竟企业倒闭了大家都失业”,也有389人认为“气愤!公司应该按流程办事”。

公开资料显示,爱驰汽车为中国造车新势力企业,成立于2017年2月,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等业务。爱驰首款量产车爱驰U5于2019年12月在国内上市。此外,爱驰此前已通过参与江铃控股混改,获得了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

今年以来,新势力第一梯队蔚来、理想、小鹏交付量累创新高,9月三家车企就累计交付汽车过万辆。而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8月,爱驰汽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仅为927辆,与头部尚有较大距离。不过,今年上半年,爱驰瞄准欧洲市场,出口了500辆欧版定制爱驰U5。付强提到,欧版2021款U5受到欧洲用户的青睐,出口量持续攀升。

针对员工带货的方案,付强还在微博中表示,业务链条上所有的经理和同事,通过这个过程,有机会一手了解用户对自己的产品的反应。“如果大家不参与到营销的过程中,就没有办法对产品、质量、技术、服务,对消费者的方方面面有更深刻的认识。如果不站在客户的一面,就不能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他最后还表态,爱驰全体高管合伙人将做出表率,带动全员,直面市场。(中新经纬APP)

标签:爱驰;带货卖车;营销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