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逐渐淘汰手动变速箱 奔驰将大幅削减内燃机车型数量
2020-10-15 10:4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懿  
1
听新闻

“我们将大幅减少内燃机车型的平台和数量,”奔驰首席运营官兼研发总监Markus Shaefer表示,“我们将减少变速箱数量,并逐渐淘汰手动变速箱,从而将资源转向发展电力驱动。”到2025年,奔驰将减少40%的内燃机车型,到2030年将减少70%。

分析公司LMC Automotive数据显示,戴姆勒在全球的手动变速箱产量已从2016年的50万台降至去年的不到30万台。据其预计,今年手动变速箱将仅占戴姆勒变速箱产量的5.7%。“随着电气化的发展,手动变速箱变得越来越没有市场。” LMC的动力总成主管Al Bedwell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报道,奔驰将逐渐淘汰手动变速箱,并“大幅”减少内燃机车型数量,这是其母公司戴姆勒削减成本的举措之一,以提升对电动汽车的投资。

奔驰在日前举行的线上投资者及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戴姆勒需要削减固定成本,以降低盈亏平衡点。公司希望降低研发和生产流程的复杂性,目标是到2025年较2019年削减20%的支出。

“我们将大幅减少内燃机车型的平台和数量,”奔驰首席运营官兼研发总监Markus Shaefer在会上表示,“我们将减少变速箱数量,并逐渐淘汰手动变速箱,从而将资源转向发展电力驱动。”

奔驰表示,到2025年,公司将减少40%的内燃机车型,到2030年将减少70%。具体来看,到2030年,该公司乘用车将逐步取消手动变速箱,未来一段时间里,将仅在其紧凑型车型系列中提供手动变速箱。C级车的更新车型将于明年推出,预计将不再搭载手动变速箱。

分析公司LMC Automotive数据显示,戴姆勒在全球的手动变速箱产量已从2016年的50万台降至去年的不到30万台,而同期自动变速箱产量从141万台增至156万台,双离合器变速箱产量从45.7万台增至68万台。LMC预计,今年手动变速箱将仅占戴姆勒变速箱产量的5.7%。

LMC的动力总成主管Al Bedwell说:“随着电气化的发展,手动变速箱变得越来越没有市场,双离合器变速箱也大大减少了手动变速器的使用。”

在内燃机发展历史上,奔驰扮演了重要角色,包括1936年推出的首款搭载内燃机的乘用车。然而,电气化和升级内燃机以符合更严格的排放法规,已经迫使所有在欧洲运营的汽车制造商减少内燃机车型。

与大众汽车集团一样,戴姆勒也因在排放测试中作弊而受到处罚。2019年9月,在德国检方对戴姆勒销售柴油车中的作弊行为进行调查后,以“过失违法”为由对戴姆勒处以8.7亿欧元(约合10.1亿美元)的罚款。上个月,戴姆勒同意支付22亿美元,以解决美国政府对其柴油排放作弊的调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