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宝马“吹牛”被罚1800万美元:虚增销量误导投资者
2020-09-25 09:22: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罚款1800万美元!宝马在美销售量造假调查开展近十个月后有了最终结果。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宝马和两个子公司周四同意支付1800万美元罚款,以了结有关他们就宝马在美国的零售销量披露误导信息,以吸引投资者购买其价值近180亿美元债券的指控。

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从2015年到2019年,宝马夸大了美国的零售额,这帮助宝马缩小了实际零售额与内部目标之间的差距,并维持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的领先地位。

据报道,宝马方面称,SEC的调查始于2019年底。

公开报道显示,知情人士称,监管机构怀疑宝马在美国有“销售打孔”的行为。“销售打孔”指的是,公司为了拉动销量,会指使销售人员将还在车库内的车辆登记为已售出。宝马还可能存在要求经销商将车辆登记为“租赁”的行为,随后再迅速以二手车的方式出售,因为车辆借出也可算入车企的销售业绩内。

此前SEC还指控车企菲亚特克莱斯勒夸大了在美国的销量,以保证每个月的销售业绩增长。2019年9月,菲亚特克莱斯勒同意支付4000万美元以达成和解,并重新修正了此前数十个月的销售数据。(中新经纬APP)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