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两种动力/配置越级 北京现代新款领动如何选?
2020-06-10 16:42:00  来源:网通社  
1
听新闻

领动是北京现代的一款重量级产品,定位于紧凑型轿车。2020年1-5月,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力面前,领动的终端累计销量达到38,118辆,扛起了北京现代销量的大旗。今年5月,北京现代2020款领动推向了市场,新车在售价上与老款车型相同,配置上进行了微调。根据动力和配置的不同推出了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0.98万-14.68万元。

由于是年度小改款车型,新款领动依然使用了老款车型的外观设计。配置层面上,新车全系车型取消了前雾灯,其它方面保持不变。与此同时,新款领动提供了爵士黑、古典棕、中国红和优雅白等共计6种车色配色,以及包括红黑、纯黑和黑棕3种内饰颜色可以选择。

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北京现代新款领动在车身长度和宽度上没有什么优势。但在轴距方面的表现较为不错,达到了2700毫米,超越了同级对手大众宝来,并与丰田卡罗拉持平。

新款领动有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使用1.5L发动机的车型有3款,入门的智炫活力型匹配的是6MT手动变速箱,其它2款车型为CVT无级变速箱,并配有三种驾驶模式可选。搭载1.4T发动机共有2款车型,最大功率130马力,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款领动入门车款的配置表现并不理想,只有后驻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和上坡辅助一些比较基础的配置,像倒车影像和电动天窗等配置并未配备。

若在入门车款的基础上增加1万元,不仅变速箱从手动升级为了CVT变速箱,配置也有明显的改善。智炫精英型配备了电动天窗、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屏幕等配置,方向盘和座椅的材质还得到了升级,并配备了更大尺寸的轮胎。但像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等功能仍需要后期进行选装。

智炫豪华型和智炫精英型两车差价1.4万元,配置的提升十分明显。智炫豪华型除了配备定速巡航、双温区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这些较为常规的配置以外,还拥有感应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方向盘加热、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和车载空气净化等配置。此外,该车款还提供了主动刹车和车道保持等主动安全配置的选装。

在标准配备上,新款领动1.4T车型比1.5L车型丰富了很多。1.4T车型标配了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感应后备厢、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外后视镜倒车自动折叠等功能。换言之,售价12.48万元的双离合炫动活力型在配置上就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双离合炫动旗舰型和双离合炫动活力型两车的差价达到了2.2万元,但配置提升并不明显。而且,像并线辅助、车道保持和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仍然需要进行选装。

总结:在乘用车市场下行和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北京现代朗动依然能够获得不错的销量,除了拥有丰富的配置以外,在终端市场上还有很大的优惠幅度。其中,顶配车型的价格下探至了12万元左右,使用1.5L+CVT动力系统且配置丰富的智悦豪华型终端售价低于11万元。由此可见,新款朗动出色的配置,再加上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是一款有着很强实力的产品。

标签:北现领动如何选?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