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稳价增配”演绎全能产品魅力 试驾唐DM-i冠军版有感
2023-05-18 1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庄园)3月16日,唐DM-i冠军版正式上市,售价为20.98万元-23.38万元,起步即高配,攻入主流中高端市场。上市两个月以来,销量持续走高。5月17日,#巅峰之上,再造巅峰#汉唐双旗舰冠军版媒体试驾会走入南京。笔者对这款大热车进行了一场深度试驾。

唐DM-i冠军版核心价值无疑是DM-i超级混动技术,兼具效能和驾乘品质优势。该车综合续航高达1050km,全系升级标配FS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铝合金多连杆、手机NFC车钥匙、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等,而且还新增了一款冰川蓝车色。

外观上,唐DM-i冠军版继续延续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三颗LED熏黑前大灯,标志性的宝瓶式前中网设计,两侧进气口采用了运动化黑色装饰,冰川蓝的配色不仅具有金属质感的流动性,更营造出了十足的高级感。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2820mm,定位中型SUV。

尾部配备时下流行的高扰流板,尾窗具有一定的倾斜度。尾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整体看起来很有层次感。

唐DM-i冠军版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中控屏,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也是标配,5G速联、双频定位导航、全车四音区智能语音交互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使用起来流畅,不卡顿。

除此以外,在配置方面,手机NFC车钥匙支持苹果、安卓设备,用户开、闭锁再也无需携带车钥匙。而诸如W-HUD抬头显示、BSD盲点监测系统等配置,也提升了车辆的主动安全,让用户日常用车更安心。另外,该车还标配主驾座椅通风/加热、前排隔热隔音玻璃+后排黑色隐私玻璃、移动电站、电动尾门,驾乘舒适度和便捷性拉满。

在试驾过程中,唐DM-i冠军版的能耗体验可谓是第一大看点。我们的行驶路径包含城市拥堵路况,以及国道、高速等快速通行路段,全面模拟用户真实用车场景。经过实测,唐DM-i冠军版的亏电油耗低至5.5L/100km,实证超低用车成本。同时,其在城里几乎都是纯电行驶,只有在高速超车以及爬坡路况时发动机才会介入,就像在开纯电车一样,不仅油耗超低,而且静谧性和平顺性更是表现优异。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升级了40kW双口快充,30%-80%SOC充电时长缩短至22min,显著提升了用车便利性和效能水平。

唐DM-i冠军版的底盘升级也是重要看点。唐DM-i冠军版均标配FS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减振器可根据路面变化自动调节阻尼力,提升操控与舒适性。另外,该车全系升级了铝合金多连杆悬架,簧下质量减重,操控性能也有了明显提升。笔者行驶在连续弯路时,减振器的阻尼调节很迅速且自然,转向也很精准。在城市中驾驶,FSD可以在起步时给到更强的支撑力度抑制抬头,并在通过减速带和坑洼路面时有效化解颠簸,操控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均是同级独一档的存在。

动力输出一共有四种模式可选,分别是EV纯电模式、HEV串联模式、HEV并联模式和高速发动机直驱模式;驾驶风格有节能、标准和运动三种方式。整体试驾下来,唐 DM-i冠军版开起来的感受和纯电车一样,动力强劲,提速很快。当SOC电量足够时,调为EV模式驾驶,完全可以当作一台电车来开。当电量低于SOC阈值的时候,调整到HEV模式,发动机介入后过渡的很平顺。

小结:

唐DM-i冠军版这次的升级称得上加量不加价,充电更快、底盘更舒服、科技配置更丰富,当你不知道买什么车的时候,它已经成了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