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宝马为电气化奠定基础 电池原材料长期稳定供应
2020-03-10 16:44:00  来源:网通社  
1
听新闻

随着宝马i4概念车的发布,将加速企业新能源发展进程,这对动力电池以及原材料的供给提出挑战。近日,网通社从宝马官方了解到,企业已做好迎接新能源高速推进的准备,与宁德时代和三星SDI、赣锋锂业等供应商加强合作,保证动力电池的持续供应,为进入电气化时代奠定基础。

动力电池供应方面,宝马集团在2019年11月宣布加深与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的合作,采购订单总额从2018年签订的40亿欧元提高至73亿欧元,合同有效期也延长至2031年。同时,宝马集团也与三星SDI签订总额29亿欧元的长期动力电池供应合同,有效期为2021至2031年。

从2020年开始,宝马集团将直接进行锂、钴原材料的购买,为宁德时代和三星SDI直供原材料,确保原材料的开采和加工符合所有环境标准。未来,钴、锂等原材料将从澳大利亚与摩洛哥等地的矿厂直接采购。

此外,宝马集团于2019年12月宣布与中国企业赣锋锂业深化商业合作,签订电池关键材料锂的长期供应合同,订单总额为5.4亿欧元,双方合同期为五年。

同时企业还加强电池技术的研发,宝马集团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已投入使用,致力于电芯技术的研究,到2030年,宝马计划将实现电芯的能量密度翻番。

与供应商的强强联合加深合作,为宝马铺平电气化道路,将进入飞速发展阶段。宝马集团计划到2023年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超过一半为纯电动车型。今年宝马iX3将在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投产,并远销全世界,而在2021年BMW iNEXT和BMWi4也将进行量产。

(图/文 网通社 周岳)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