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归入奕炫家族 东风风神CMP平台首款SUV谍照曝光
2020-03-10 16:36:00  来源:网通社  
1
听新闻

2019年,东风风神全年销量达75,025台,同比增长8.5%,在乘用车市场销量下行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根据东风风神今年公布的“312”新产品规划,东风风神将在年内发布3款全新车型,1款中期改款车型和2款年度改款车型在内的共计6款新车,从而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东风风神全新SUV的测试谍照,这款新车内部代号为D58,是“312”新产品规划内的全新产品。

由于D58身披了厚重的伪装,我们很难从照片中获取这款全新SUV的设计细节,但从车身轮廓中可以看到,这款车型拥有较长的轴距,且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向下倾斜,给人的感觉较为动感。与此同时,新车的车身尾部层次感较强,尾灯组进行了熏黑处理,排气系统使用了隐藏式的布局。

根据此前消息,D58是继全新奕炫后东风风神第二款采用CMP平台打造的产品。该平台是由东风汽车与PSA集团历时四年研发的全新一代C级模块化平台,具备高度灵活的柔性扩展能力,不仅能够满足轿车、SUV等不同品类和多个级别的车型需求,同时还能完全兼容混动、纯电动模块。

作为东风风神的全新产品,D58已经被划入“奕炫家族”,成为该家族中的一员。在一次专访中,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也透露,东风风神有意打造“奕炫家族”,以强化在年轻化市场的角逐。在“奕炫家族”中,将不只有目前推出的风神奕炫轿车,还将包括SUV和EV车型。

动力方面,D58预计将使用全新奕炫的动力系统。这其中,1.0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为196牛米和2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根据“312”新产品规划,D58这款全新SUV将于2020年发布并上市销售,未来也有可能衍生出纯电动版车型。

(图/文 网通社 张锦硕)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