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NFC解锁新方式 抢先试驾比亚迪秦Pro超越版
2020-05-18 12:51:00  来源:易车  
1
听新闻

比亚迪将于5月20日推出秦Pro超越版,厂家也公布了其三款车型的预售价:8-10万元,依旧是个很实在的价格,最大的亮点就是新车的最大亮点是搭载了手机NFC车钥匙功能。

而我们也有幸提前拿到了超越版的试驾车,今天给您带来的是秦Pro超越版的试驾体验和NFC车钥匙功能的介绍。

目前官方没有公布秦Pro超越版车型的详细配置,而根据我们这辆试驾车来看,结合预售价区间,我这辆车预计为全系(超越版))的中配车型,自动尊贵型。

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的发力,车辆的颜值、品控和研发能力在不断进步,我们自主品牌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越来越漂亮了,而在功能/设计方面,比亚迪也一直在“弯道超车”,例如我们今天这俩秦Pro超越版上面的NFC车钥匙功能。

秦Pro超越版

我们先来通过一段视频了解下比亚迪秦Pro上的NFC车钥匙功能:(请点击链接)

https://v.qq.com/x/page/w0965i41ytr.html

NFC是一种采用 13.56MHz 频带的近场通讯技术,使用了NFC技术的设备(例如移动电话)可以在彼此靠近的情况下进行数据交换,实现移动支付、电子票务、门禁、移动身份识别、防伪等应用。

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刷手机坐公交、坐地铁、开门禁这个过程,用的就是NFC近场通讯技术。手机NFC车钥匙也很好理解,就是你以后开车再也不用想着拿车钥匙了,只需要刷手机就能完成解锁/闭锁车门、点火启动车辆等全部操作。

使用手机解锁听起来很酷,但是手机没电或者没网怎么办?

这个完全不用担心,因为NFC属于近场通讯,不依赖信号,在地下车库、偏远山区等没信号的地方也能正常使用。另外,手机电量少、没电的状态下,一样可以照常使用。(部分机型不支持因电量过低手机关机状态下的解闭锁功能)

比亚迪推出的手机NFC车钥匙遵循全球车联网联盟CCC规范,将密钥和算法逻辑保存在手机芯片中,不易丢失,不会被任何第三方应用访问,更无需担心被复制或暴力破解。

手机NFC车钥匙通过安全网关、总线加密等构建了银行级安全体系,且经过了全方位的攻防测试,有效提升了安全能力。同时,通过手机&车辆双向认证+双向识别,多重防护强盾,阻挡窃取信息。

通过云服务 App 授权分发手机NFC车钥匙(每辆秦Pro超越版支持多个手机 NFC 车钥匙),输入主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在需要注册的手机上登录云服务App账号,按开通步骤来注册手机NFC车钥匙即可。

秦Pro超越版的NFC感应区域位于左前外后视镜上方,可以看到明显的“NFC”标识。使用已注册NFC车钥匙的手机靠近感应区域就能完成开锁、闭锁,解锁车门后,10分钟内允许启动车辆,若超时未启动车辆,需再次刷卡。

当前支持:华为、小米、OPPO、vivo、realme、一加均已支持该功能;

苹果、三星等机型陆续合作中,敬请期待!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