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报告:车企数字化营销关键在用户运营模式转型
2023-07-31 09: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倩芸 庞无忌  
1
听新闻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28日发布《2023年汽车行业营销数字化行业观察》白皮书,阐释汽车行业营销数字化所面临的核心挑战,提出用户运营模式转型最为关键。

汽车行业的营销数字化已开展多年,但在实践过程中仍面临投放效率逐年下降、销售转化不见起色、数据价值难以释放、转型全局视角缺失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普华永道提出在实际执行与管理层面的八大挑战。

据了解,报告中的八大挑战围绕用户运营、销售模式、区域赋能、车主服务、用户体验、数据驱动、技术架构与组织架构八大维度展开,其中,以用户运营模式转型最为关键。

用户运营的关键是发挥“车主影响潜粉、潜粉影响路人”的口碑影响力。基于此,普华永道中国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金军认为,流量通路建设与用户认可度的运营是用户运营的两项关键工作,车企应基于自身优势,以价值为导向进行运营战略的制定与实施。

当下汽车数字化转型正向“深水区”迈进,车企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普华永道思略特中国数字化增长业务合伙人蒋逸明认为,车企在进行业务能力转型过程中,营销数字化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帮助车企决策从“看后视镜”转变成“盯瞄准镜”,通过快速反馈和数据洞察来提升市场表现。

他亦强调,数字化转型持续迭代才能支撑传统车企看得更清、瞄得更准、调得更精,决策过程越智能化。“看得更清”即为数据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真实;“瞄得更准”则指向逐渐打通数据,洞察更精准;“调得更精”意味着内部运营精细化,互相之间协作更流畅。(完)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