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日系车保值率领跑 新能源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2022-10-26 10:44:00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闫晓虹  
1
听新闻

25日发布的《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日系车保值率领跑,新能源自主品牌持续向上,优势明显。

由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 (君迪)发布的该报告称,在汽车保有量逐步增长的当下,二手车市场利好也不断释放,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二手车转移登记实行单独签注、核发临时号牌,以及调整非营运小客车的检验时间次数等,都极大地活跃了二手车市场。在二手车的流通过程中,“汽车保值率”是一个关键词。

《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从厂商、国别、品牌等多个角度,分析展示了一年来国内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现状和保值率情况。

报告显示,按地域层面统计,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纯电动车,2022年二手车交易集中在经济发达的直辖市及省会城市。畅销车型方面,二手燃油车和二手纯电动车交易分别集中在紧凑型车和微型车级别,交易占比均超过三成,性价比高、经济实用是两大车型受青睐的主要原因;中型车及紧凑型SUV(运动型多用途车)在燃油车交易市场比重上升,小型车及紧凑型车在新能源车交易市场占比升高,源于消费者经济水平提高,不单独局限于车辆的代步功能。

报告显示,保值率是衡量一个品牌、一款车型价值的重要指标,得益于车型的稀缺和较高的品牌溢价,进口车保值率高于合资及国产车型,日系车保值率领跑,自主品牌持续向上。

燃油车自主品牌中,今年自主品牌的保值率整体表现优于去年,持续向上态势显著,反映出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度正在不断提升。今年的报告显示,自主品牌整体保值率为46.5%,相较去年上升1个百分点。

随着新能源车二手车市场的不断升温,今年纯电动车的保值率首度被纳入研究范畴。研究显示,纯电动车厂商保值率中自主品牌优势明显,与其定位准、技术新、 补贴到位等因素有关。自主品牌在纯电动车领域发力早,受认可度高。

报告认为,随着汽车市场竞争加剧、消费者购车愈发理性,保值率对于新车、二手车销售以及车企各项核心业务的多重价值将进一步凸显。(完)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