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油价迎来“五连跌” 一箱油较数月前可少花超50元
2022-08-24 11:45: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8月23日24时起,每吨汽油下调205元,每吨柴油下调200元。

机构测算,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6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7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7元。油箱容量为50L的普通私家车,加满一箱油较此前可以少花约8元,较数月前可少花超50元。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已进行16轮调整,呈现“10涨6跌0搁浅”格局,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22年9月6日24时开启。

“五连跌”后一箱油能省超50元

6月中下旬以来,国际油价走势转弱,整体行情较上半年明显回落。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路乔惠表示,受国际油价影响,国内成品油零售价亦高位回落。

国内成品油价格在呈现“五连跌”走势后,汽油累计下调每吨1315元,柴油累计下调每吨1270元,折合汽油每升下调约1.03元、柴油每升下调约1.08元。

油箱容量为50L的普通私家车,加满一箱油较油价“五连跌”前可以少花约51.5元。油箱容量为160升的大货车,加满一箱油可少支出约172.8元。虽然跌幅显著,但与2022年初相比,油价仍处高位。

未来油价仍将维持高位

在受访专家看来,未来,油价仍将维持高位。

“目前来看,利好利空仍呈现博弈态势,市场对经济和需求前景依然担忧,但同时供应趋紧预期延续。”据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雯雯预测,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小幅上行的趋势。

“真正的市场需求还将维持高位。”周大地表示,国际油价维持高位对生产方有利,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形势下,产油方面临着一定的压力,这也能够进一步促使其积极生产。

油价和天然气价格存在关联。林伯强表示,“由于天然气价格很高,因此,油价跌幅不会很大。”

近段时间,油价有可能还是以下行为主,但是价格不会特别低。周大地强调,“因此,我们不能轻易认为油价会处于低迷状态,要认真做好节能和能源替代工作。”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