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4月SUV跌入冰点,比亚迪一枝独秀
2022-05-13 11: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1
听新闻

4月,SUV共售出46.0万辆,同比下跌38.5%,环比降幅38.0%,表现跌入冰点。聚焦销量前十SUV,呈现两极剧烈分化特点。相比大多数车型只能被动跟随市场整体探底趋势,比亚迪却异军突起,不仅豪拥三车入榜,且都实现大幅增长,彰显了新能源车对传统燃油车的快速替代之势。

此外,在豪华车市场遭遇产销惨降的背景下,奔驰GLC连续第2个月入榜前十则展现了奔驰的超强影响力,更说明国内高端购买力依旧旺盛。

国内车市在疫情冲击下跌入冰点,SUV市场表现尤甚。4月,SUV产量仅有46.0万辆,同环比下跌均超40%;产量不足,自然拉垮了批发销量,4月,SUV批售44.2万辆,同环比同样下滑40%以上。在零售端,市场库存对销量稍起维稳作用,但依旧下跌惨烈,4月SUV共售出46.0万辆,同比下跌38.5%,环比降幅38.0%。

具体来看,4月,在行业普跌的背景下,既把控着电池生产、又拥有芯片制造能力的比亚迪上演了“乱世出英雄”的戏码,当月销量达到104770辆,实现同比翻番,更摘得厂商零售销量冠军,成为厚积薄发、逆势而上的典范。聚焦SUV领域,比亚迪的表现同样引人瞩目,4月,比亚迪共有三款车型携手入榜SUV销量前十,风光一时无两。

其中,截至4月,比亚迪宋已经两夺SUV销量冠军,大有成为SUV市场新霸主的势头。4月,比亚迪宋共售出25105辆,同比劲升60.21%,而其仅是比亚迪三款入榜车型中增幅最低的一款。

4月,比亚迪旗舰SUV唐售出10107辆,同比暴增522.74%。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唐的首次高光表现,2月时其也曾以破万辆的成绩跻身SUV销量前十,量价齐升的良性发展趋势充分显现。紧随唐而至的是比亚迪今年2月才推出市场的新车——元PLUS,作为比亚迪e平台3.0的首款纯电SUV,定位于紧凑级的元PLUS处于最“走量”的细分市场,其表现也不负众望,4月销量同样突破万辆至10079辆,排名第7。

相较之下,4月另两款入榜的自主SUV则是有负期望。其中,“神车”光环褪去的哈弗H6已经连续3个月无缘SUV销量冠军,4月仅售出14575辆,同比下滑43.61%,排名第3。

同病相怜的还有长安CS75,其下滑幅度比哈弗H6更甚。4月,长安CS75售出11598辆,同比骤降49.25%,领跌榜单。

合资方面则鲜有看点。4月,本田CR-V售出19920辆,同比下滑32.02%的幅度小于市场整体,并夺取月度亚军。此外,本田的两款小型SUV产品XR-V和缤智双双入榜,XR-V售出10698辆,下滑37.83%,排名第5;缤智售出9300辆,下滑43.35%,排名第9。

丰田威兰达连续第2个月入榜前十,4月共售出9543辆,同比增长13.57%,是合资SUV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车型,排名维持第8名。但在3月携手入榜的“姊妹”车型RAV4则滑落出榜。

在豪华车市场遭遇产销惨降的背景下,奔驰GLC再度入榜展现了奔驰的超强影响力,更说明国内高端购买力依旧旺盛。具体来看,4月,豪华品牌共售出12万辆,同比下降54%,环比下降50%,产销损失巨大;而奔驰GLC仍交出销售8909辆的成绩单,并连续第2个月入榜前十,表现合格。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