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报告:2021年中国汽车经销商超半数实现盈利
2022-04-29 10: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1
听新闻

消费者洞察和数据及分析机构J.D. Power(君迪)28日正式发布的2022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超半数(52%)经销商实现盈利,经销商单店收入从2020年的1.54亿元(人民币,下同)升至1.72亿元,平均增幅达12%,自主品牌汽车盈利经销商比例增幅最大。

今年是J.D. Power连续第15年在中国发布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从车辆车型产品、市场营销、销售团队、订单与交付、售后团队、零配件供应、专业与非专业能力培训以及商务政策与支持八大维度进行评价分析。此次调查是针对经销商2021年1月至12月的经营状况。

研究显示,2021年中国车市从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逐渐恢复,新车销售反弹,受新车销售收入提升带动,经销商收入和利润大幅上扬,经销商单店平均利润从2020财年的274万元增至378万元,平均涨幅达38%,但二手车业务进展缓慢,售后业务占比下降。在经销商收入结构中,新车销售收入占比从2020财年的77%上升到2021财年的84%。相比之下,二手车业务收入占比仅为2%,与上年持平,售后业务收入占比则从2020财年的9%下降到6%。

豪华品牌汽车盈利经销商比例最高,自主品牌汽车盈利经销商比例增幅最大;豪华品牌汽车中实现盈利的经销商比例高达63%,比主流品牌汽车高出13个百分点。而与上年相比,自主品牌汽车盈利经销商比例增加14个百分点。

此外,经销商对厂商满意度稳步提升:行业整体经销商满意度为833分,比上一年上升2分。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J.D. Power中国区汽车经销商网络质量兼汽车金融事业部总监杨绪表示,乐观的财务表象之下丝毫不能放松警惕,2022年车市将持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厂商和经销商需加强合作,共同提升可持续盈利能力。(完)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