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事故汽车如何维修?两协会联合发布四项相关标准
2022-03-24 11: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2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联合发布四项事故汽车维修相关标准,聚焦于事故汽车维修技术领域,主要规范维修工时测定方法、常见易损件可修复范围和低碳维修方法等技术内容。

四项标准包括:《事故汽车维修工时测定规范 第3部分:拆装工时》《汽车覆盖件低碳维修技术规范 第1部分:塑料件》《汽车覆盖件低碳维修技术规范 第2部分:金属件》《汽车覆盖件低碳维修技术规范 第3部分:汽车玻璃》。

四项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对加快汽车维修和保险行业转型升级产生积极的影响。维修工时测定标准的补充完善,为减少事故汽车维修理赔服务中的纠纷、提高维修行业透明度、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起到积极作用。低碳维修系列标准通过优化、规范维修技术要求,促进规范作业人员的操作流程,保证维修服务质量,同时有利于优化行业节能减排价值链的形成。(完)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