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60岁以上能开网约车吗?怎样解绑ETC卡?交通运输部回应
2022-03-08 10: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60岁以上能开网约车吗?

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包括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等,根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第三十八条,出租汽车驾驶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由发证机关注销其从业资格证。

冷藏集装箱挂车在绿通运输中最大高度是多少?

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交公路发〔2009〕784号),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其中,整车装载是指享受“绿色通道”政策的车辆,装载鲜活农产品应占车辆核定载质量(行驶证已注明)或车厢容积的80%以上;合法是指车辆没有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

可以参看《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内规定,该标准为强制性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第二条和第十条的规定:“对保障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国家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以及满足经济社会管理基本需要的技术要求,应当制定强制性国家标准,强制性标准必须执行。”相关车主应当严格按照规定标准载货和通行,确保安全。

危货车二级维护周期的规定是什么?

根据《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19号)要求,“车辆维护分为日常维护、一级维护和二级维护。日常维护由驾驶员实施,一级维护和二级维护由道路运输经营者组织实施,并做好记录”,“道路运输经营者应当依据国家有关标准和车辆维修手册、使用说明书等,结合车辆类别、车辆运行状况、行驶里程、道路条件、使用年限等因素,自行确定车辆维护周期,确保车辆正常维护。”

怎样解绑ETC卡?

解除ETC卡与票根的绑定可登录票根APP,点击进入“我的ETC”,选择需要解绑的卡片,点击右上角“删除”图标,在弹出的窗口处点击“确定”,就完成了解绑操作。

温馨提示:ETC卡解绑后可以重新与票根进行绑定,按系统引导完成绑卡即可。(完)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