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工信部2021年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自动驾驶数据记录系统在列
2021-07-01 10:41: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工信部6月28日在官网上公布2021年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称,将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注重协同创新、强化应用牵引,持续健全完善汽车标准体系。

此次公布的工作要点共分为强化规划引领,注重顶层设计;聚焦重点领域,优化标准供给;以及深化国际合作,加强标准法规协调三个方面共15点。

工作要点提出,要加快战略性新兴领域汽车标准研制。注重电动汽车整车综合性能提升;加快推进整车信息安全、软件升级、自动驾驶数据记录系统等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立项和制定工作;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多场景应用,加快自动驾驶应用功能要求和场地、道路试验方法等标准的制定出台,研究港口、配送等特定应用需求相关标准;针对自动驾驶功能使用差异性,开展自动驾驶功能产品说明书、自动驾驶使用者培训等方面的准化需求探索与研究。

此外,工作要点还提到,开展绿色低碳及智能制造相关标准研究。开展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及核算办法系列标准的研究;研究制定汽车行业智能制造领域的术语和定义、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要求、汽车行业标识应用指南等基础标准,以及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新能源汽车数字化车间、汽车行业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管理要求等关键技术相关标准。

在深化国际合作,加强标准法规协调方面,工作要点提出,充分利用已经建立的多双边合作机制平台,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组织标准化路线图合作研究,共同提出国际标准法规提案,联合开展相关测试验证活动。深入参与自动驾驶验证方法(VMAD)、数据记录系统(EDR/DSSAD)、信息安全和软件升级 (TFCS/OTA)、自动转向功能(ACSF)等国际法规协调。推动自动驾驶测试场景系列标准制定工作,明确测试场景标准后续工作计划,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共同推动标准立项和制定工作。

标签:自动驾驶;应用;汽车标准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