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乘联会:3月汽车销量预增超六成,成交价提升风险仍存
2021-03-22 09:55: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据微信号“乘联会”19日称,狭义乘用车市场2月零售完成118.0万辆,同比增长372.9%。预计3月市场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74.0万辆,同比增长约66.0%,环比增长47.5%。

乘联会提到,春节后市场恢复较快。春节期间不返乡过年的人群较多,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常规的返乡购车潮。但一方面,部分地方政府发布促消费政策,提振了春节期间的消费意愿;另一方面,人群流动的减少也显著促进了节后消费的快速恢复,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日均零售同比2019年增长18%。

自主品牌表现强势,新能源市场热度不减。狭义乘用车市场2月零售完成118.0万辆,同比增长372.9%。

对于3月购车市场走势,乘联会称,3月零售市场呈现平稳向上走势,市场迅速走出了春节后的恢复期,日均销量恢复至正常水平。

终端价格监测结果表明,3月初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4.8%,相比上月再度收缩0.3个百分点,符合正常年后价格回收的季节走势。据经销商调研显示,今年3月主要厂商零售目标同比增长67%,约占总体市场80%的样本量,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74.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66.0%,环比2月增长47.5%。

政策方面,乘联会表示,尽管总体的车市政策力度将弱于去年,但地方阶段性的促消费政策将延续去年的形式,尤其是年初疫情严重的北方地区,近日也陆续出台一系列的新车购买和以旧换新补贴政策,以维持市场热度,加速经济恢复增长。智能电动汽车预计将成为年内汽车市场增量的主要动力。

区域方面,上海正处于外牌限行政策实施前的窗口期,短期内新能源销量将达到阶段性高峰,调研显示杭州区域号牌新政也促发了一定的新能源购买需求。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研,2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68,受春节终端销量季节性下滑的影响有所上升。

乘联会同时提到,当前,部分厂商面临芯片短缺的影响,车型缺货将带来的成交价提升和购买观望风险依然存在,有待进一步的观察。(中新经纬APP)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