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新品迭出助力消费信心 汽车市场有望持续稳定增长
2020-11-22 11:44:0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鄂智超 王紫  
1
听新闻

今年的车市刚过“金九”,就迎“银十”,而广州车展又将为市场整体复苏再度助力。2020年上半年,汽车市场虽然经历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但随着疫情被有效控制,下半年实现快速复苏,成都、北京两地重量级车展先后成功举办,让本届广州车展这一年末“压轴大戏”显得分外热闹。

中国品牌再接再厉 用设计与品质征服消费者

中国品牌近年来发展迅速,在智能网联、新能源车等领域取得突破。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中国品牌汽车在设计水准、产品综合力表现上再度备受瞩目。

“这样的设计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长安汽车展台上,最新推出的UNI-K车型吸引了众多驻足。作为Vision-V概念车的量产版,UNI-K主要在设计上寻求突破,也是长安汽车借助产品实现品牌向上的新作品。

作为本次车展的东道主,广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广汽传祺推出了传祺EMPOW55车型。该车是基于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的首款产品,也为品牌今后的发展展现了全新的方向。

哈弗品牌带来了“初恋”这款命名独特的SUV车型,引起了观众们的好奇心。哈弗初恋主打年轻化设计,同时采用较为亲民的价格定位。在奇瑞展台,艾瑞泽5 PLUS正式推出,其延续了艾瑞泽车系的居家风格,也融入了双外观设计风格的新方式。

近年来,中国品牌在新能源车方面保持了较高的更新速度,每逢车展更是新车集中发布的好时机。今年广州车展上,上汽推出了采用新车标的Marvel R车型,其将作为Marvel X车型的补充,占据更为高端化的市场。广汽蔚来则推出了旗下第二款纯电动轿车,同样在设计上展现了自身独特的元素。

合资车型集体发力 首发新车接连不断

作为历届车展的核心内容,新车含金量往往直接影响车展吸引力。而合资车型作为一大主力板块,首发新车获得了观众的集中关注。

在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展台上,两款首发轿车同步亮相:一汽丰田车型为“傲澜”、广汽丰田车型为“凌尚”,这两款车型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瞄准了A+级轿车市场。大众旗下两款基于纯电动平台的车型iD.4也正式亮相,宣告了其向电动化领域进军的最新力作。广汽菲克新款Jeep指南者车型则在本次车展上完成首发;在现代汽车展台上,全新一代名图正式发布,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其将与上述丰田的车型处于同一细分市场展开竞争。

传统豪华车品牌在本届车展上新品众多,以填补细分市场为主,展现出当前汽车市场消费力提升、产品换购需求升级的趋势。

其中,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则将全新一代国产A3车型带到展台,其亮点在于两厢、三厢车型的同步亮相,其中三厢车型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在轴距上进行了加长。在宝马展台,两款个性化十足的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上前:2系四门轿跑车是首次在国内亮相,主打紧凑型轿跑市场;4系双门敞篷轿跑车则在本次车展完成首发亮相。在奔驰展台上,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级的发布吹响了其品牌迈向更高端SUV市场的号角;GLA 35、GLB 35两款入门级AMG车型则将市场扩展至紧凑级SUV领域,吸引诸多年轻消费者驻足。

此外,合资企业新品在填补自身细分领域空白方面推出了不少新品。林肯在本次车展上带来了航海家车型的国产版;捷豹路虎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正式上市,全新捷豹F-PACE首次亮相;沃尔沃旗下首款纯电动SUV XC40 Recharge在车展期间正式上市;东风标致新款4008与5008正式发布;东风本田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型M-NV首发并预售。

观众热情不减 年底车市有望稳定增长

在车展现场,一位观众对记者表示,“上半年因为疫情原因耽误了原本的换车计划。想不到近期发布的新车这么多,而这次相中了之前想买的车型,发现新款配置增加了,价格还更实惠了。”在某品牌展台上一位导购员告诉记者,随着年底到来,销售终端的优惠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而这次借着品牌新车的推出,年底有望实现一次销售冲量。

今年下半年以来,促进汽车消费“一箩筐”政策接连推出,汽车市场已稳步回暖。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统计师张敏此前表示,10月我国汽车消费增长12%,连续四个月保持了两位数增长。随着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居民消费信心增强,汽车换购需求持续释放,特别是在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带动下,市场销售明显回暖,汽车类商品销售拉动了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约1.1个百分点。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指出,近期车企促销平稳,其中部分自主品牌表现突出,主流合资企业销量表现稳健;而总体来看豪华车由于回暖基本符合预期,优惠力度一般。同比去年同期数据,2020年汽车整体销量将与年初厂家预期相比有所改善。

汽车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这次广州车展上众多新产品的稳步推出,将为刺激汽车消费提供助力。在市场回暖之际,消费者将有更丰富的选择,市场潜力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