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悄然提升内在品质 试驾一汽-大众CC/CC猎装车
2020-12-11 11:07:00  来源:网通社  
1
听新闻

苍山洱海、风花雪月,如同诗中的华丽辞藻却是大理最真实的写照。即便是处于新年即将到来的寒冷冬季,大理也依旧温暖如春。行驶在洱海与苍山之间的环海公路,除了享受苍山洱海给我带来的壮丽景色外,耳边从哈曼卡顿音响响起悠扬的音乐,和手中正在驾驶的一汽-大众CC猎装车,让我更加安然的享受着温暖却不灼热的阳光以及大理震铄古今的美丽景色。

一汽-大众CC从2010年诞生之初,至今已经十年了。在这十年间,CC也经历了三次“脱变”。就在前几日,第三代CC中期大改款车型完成了上市。除了传统的三厢版车型外,与第三代中期改款CC一同到来的还有呼声已久的全新CC猎装车。

早前,我已经对新款三厢CC以及全新CC猎装车做过相对详尽的外观内饰解读,所以在本篇文章中,我将着重介绍新款CC与全新CC猎装车在动态行驶上的表现。

CC从第一代车型开始,它的地位就几乎与一汽-大众的旗舰轿车迈腾相同,只不过迈腾主打稳重,而CC则主打动感时尚。地位几乎相同,也就意味着CC同样享受一汽-大众汽车的最高规格动力总成。对于这套动力总成,大家都无比熟悉,它就是广泛应用在大众集团旗下车型的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新款CC与全新CC猎装车上,它们依旧被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4100-6200rpm,最大扭矩320Nm/1500-4000rpm。高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4100-62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400rpm。

尽管我不曾是大众车主,但上手过无数次的动力总成,还是让我从一摸上方向盘就找到了属于自己车的熟悉感。虽然深知这套动力总成的特性,但面对大理这样的浪漫风景胜地,我还是不想过早破坏这份感觉。

温暖如春的阳光在午后照射在身在,难免会产生一丝困意。打消这份困意最好的办法便是将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原本不易察觉的路感,在此刻变得无比清晰。路面的高低起伏以及接缝,都会尽可能的传递给驾驶员,虽然不像纯粹的性能车那般过于硬朗,但对于打消困意还是绰绰有余。

在“无数”款车型中得到验证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能有这样的动力表现,完全处于我的预料之中。而让我感到比较惊喜的是,与这台发动机形成多年老搭档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第三代CC刚刚面世时,我也曾试驾过,对于当时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我还是略有微词的。原因在于市区低速行驶的平顺性并不能让人满意,在1挡、2挡和3挡之间切换总会伴随着恼人的顿挫。而此次中期改款的新款CC与CC猎装车,则把这个“历史遗留问题”全部解决。

至此,试驾的部分也告一段落。需要特别说明的是,CC猎装车虽然在造型上与传统三厢车型有一定区别,但由于二者的硬件完全一致,在调校上也没有做出任何区分,所以二者的动态行驶感受几乎一致。唯独不一致的地方,恐怕只有在赛道等比较激烈的驾驶工况才会体现出二者因为车身结构而带来的区别吧。

标签:一汽-大众;CC;试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