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提供两种电池容量 现代IONIQ第二款纯电动车型发布
2022-07-18 10:45:0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余昶  
1
听新闻

近日,现代汽车旗下纯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正式发布第二款车型——IONIQ 6。新车基于E-GMP纯电平台打造,定位为中型轿车。

新车采用官方称为“Electrified Streamliner”的流线型设计理念,外形呈轿跑式造型,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车身侧面配备隐藏式门把手和电子后视镜,车尾配有小型尾翼、大尺寸扩散器和贯穿式尾灯,整车风阻系数为0.21。

车身尺寸为4855/1880/1495mm,轴距为2950mm,可选车身颜色包括重力哑光金、珍珠幻影黑、珍珠白、金属银、金属灰、哑光灰、珍珠蓝、琉璃蓝、金属红、珍珠绿、哑光绿、字节蓝,共12种。

座舱内饰部分,IONIQ 6采用12英寸数字仪表+12英寸全触控 AVNT 中控屏的双联屏设计,支持苹果Carplay、安卓Auto车机互联和OTA升级,配备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多色氛围灯、SmartSen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Bose音响系统等功能,并有曜石黑、黑石深灰+鸽子灰、深茶色+鸽子灰、大地棕+泥灰4种内饰配色可供选择。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53kWh或77.4kWh电池组,长续航版本WLTP续航为610km,最高续航将比IONIQ 5多出约30%;全轮驱动版本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239kW,最大扭矩605Nm,0-100km/h加速时间为5.1s,最高时速可达185km/h。

该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投产,并在年底交付韩国和欧美市场,2023年初登陆北美市场,目前暂无引入国内市场的消息。

今年3月,现代汽车曾在“2022年CEO投资者日”活动上发布2030电气化战略,其目标是到2030年占领全球7%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这意味着现代汽车到2030年一共要卖出187万台电动车,相比之前到2025年销售56万台电动车的目标翻了3倍多。

现代认为其187万台车的市场消化包括:欧洲的48万台、美国的53万台、韩国的29万台,其它市场(以中国为代表)的57万台。(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标签:现代汽车;续航;珍珠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