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高尔夫变速箱问题频现 一汽-大众:正常现象 不妨碍行驶
2020-07-24 13:11:00  来源:中国网  
1
听新闻

众所周知,作为汽车的三大件之一,变速箱对车辆的重要性不可忽视。变速箱的好坏也直接影响了发动机的动力和输出的平顺性,所以,它对汽车的操作感则起到决定性作用。但由于多种原因,一些车辆屡次被曝出变速箱问题,不但严重影响了驾乘体验,更在一定程度上威胁到了司机的驾驶安全。

怠速、动力不足等问题频发 高尔夫车主求助无门

近日,中国网汽车投诉平台就接到这样一位车主的投诉,据该车主表示,自己的一汽-大众高尔夫频频出现怠速、动力不足等故障。为此,自己曾多次找到4S店和厂家均无果,在无可奈何之下,只好求助我网投诉平台,希望能够得到合理解决。

我网记者在接到上述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该位高尔夫车主,根据车主张先生描述称,自己于2014年7月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款一汽-大众高尔夫车型(2014款1.4TSI自动舒适型),但从今年6月份开始则频繁出现故障,怠速、动力不足、加不上油,以及油耗偏高等情况屡次发生。

车主随即将车送至一汽-大众4S店检修,经工作人员检查车辆后,确认为变速箱出现了问题,并向张先生提出了两种解决方案,包括更换电脑版(费用约为18000元),或采取维修车辆(费用为8000-10000元)的办法解决,但费用均需车主自行承担。

车主张先生向记者表示,一汽-大众高尔夫车型变速箱短时间内就发生故障,达不到同类汽车的正常的使用年限,这笔费用不该只由车主自己买单。

变速箱故障投诉大面积存在 质量问题令人生疑

随后,记者经调查发现,网上确实存在大量关于一汽-大众高尔夫变速箱问题的投诉,其中从车质网投诉平台可以看到,有关高尔夫(2014款1.4TSI自动舒适型)变速箱的投诉就有数十条之多,且大部分均未得到有效解决。

此外,在该款高尔夫车型的投诉中,有关变速箱的故障投诉数量远远超出其他故障投诉,高达187例,占据2014年款车型故障投诉总数的一半之多。

图片来源:车质网

图片来源:车质网

与此同时,记者还发现,仅就最近一年有关汽车变速箱故障的投诉排行中,一汽-大众高尔夫车型高居榜首,数量高达345例之多,不得不令人唏嘘。

图片来源:车质网

车主对记者无奈地表示,自己曾多次与4S店进行协商,均未得到满意的解决方案。于是车主联系了一汽-大众客服,但对方再次将车主推回4S店处理问题。随后,经过车主多番交涉,4S店工作人员也未能给出车辆具体的故障原因,并表示不确定能不能修好,建议车主将车先开回去,过一段时间再看看。目前,车辆还在未修理的状态。车主对此也表示非常无可奈何,只能提心吊胆地再尝试地开一段时间看看。

为此,记者与广东省江门市新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表示,车主张先生的高尔夫经过检测人员检查后认为不存在任何问题,并解释由于该车是2014年购买,驾驶时间比较久,出现怠速、动力不足等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不妨碍正常行驶,且否认了该车变速箱存在问题。

另外,该4S店工作人员强调,因为该车已经过了三年保修期,所以想维修改善该车怠速、动力不足等问题,只能由车主自行承担维修费用。当记者随即询问高尔夫车型的变速箱是否普遍存在故障问题时,4S店工作人员毫不犹豫地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厂商频频召回 高尔夫变速箱质量问题何时得以解决?

但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查询到,一汽-大众曾分别在2019年5月和今年4月两次因变速箱问题,对旗下高尔夫车型发起了召回,故障原因具体为:“变速箱总成供应油压蓄压器的二级供应商Jedenak在特定期间内生产的产品存在螺纹跳丝/部件机加工偏差情况,固定蓄压器的上壳体螺纹在使用中可能开裂导致油压下降,变速箱工作出现异常。”并表示该故障可“导致车辆失去驱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

此外,记者注意到,大众汽车(中国)也曾在今年4月,对进口高尔夫系列汽车发起召回,故障原因同为变速箱问题。值得关注的是,该批召回车辆包含了2014年款的车型,这不禁令人质疑,是否国产2014款高尔夫车型的变速箱也存在同样的故障问题。

记者随即联系了一汽-大众厂商,并将上述疑问及车主张先生的高尔夫故障问题反馈给对方,但截至到发稿,记者还未收到一汽-大众厂商的任何反馈信息。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