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大众蔚揽GTE多次无法启动被投诉 车主拒绝自费试错
2022-07-01 11:34:00  来源:中国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接到一位大众蔚揽新能源GTE车主有关车辆混合动力系统故障的投诉。车主李先生表示,自己的车于2020年4月份在湖北省武汉市德宸进口大众购买,第一次出现混合动力系统故障是在今年4月份:“车辆当时出现无法启动的情况,我只能自己找拖车拖到4S店进行维修。”根据厂商要求,车辆需要更换蓄电池控制模块,并于当天订货。“4S店当时是帮我删除了车辆故障码,临时解决了问题,车子才可以正常启动。”

车辆多次出现无法启动故障 4S店无法解决

据车主描述:从此次删除故障码到6月15日配件到货期间,该车又陆续出现3次混动系统报错,“车辆故障问题对我的出行造成极大不便,每次都需要4S店技术人员删除故障码后,车子才能启动。”车主向记者抱怨道。

但问题不仅于此,在6月15日更换蓄电池控制模块后,该车于本月24日又再次出现混动系统故障,李先生表示:此次问题和前几次如出一辙:车辆根本无法启动。车主向记者透露:实际在更换蓄电池控制模块前,自己曾咨询过4S店,是否更换配件后,车辆问题肯定能得到解决。但对方称:不能保证。

此番车辆再次出现同样故障后,4S店方面又建议车主:“自费更换汽车蓄电池。”而对此次4S店给出的解决方案,李先生不能认同。“更换蓄电池控制模块不能解决问题。自费蓄电池就保证能解决故障了吗?让我自费试错,我不能接受!”

与此同时,李先生也曾多番联系大众进口客服,“对方仅表示会交给4S店解决问题,但(与4S店)交涉了很多次都没有解决车辆故障。”他向记者坦言,实际就在记者联系他之前,车辆又再次出现故障:“今天我本来有个很重要的事要出门,结果发现车辆又启动不了了……”从车主的言辞中,记者可以感受到该车的故障问题确实为其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与烦恼。

对此,记者也向大众进口汽车方面了解了相关投诉情况,对方向记者表示:投诉车主的车辆问题已经在进行跟进,经销商方面会再邀约车主进店检测,并将相关数据发送给技术部门确认故障原因。随后,经销商会根据相应的质保政策给车主进行车辆维修。

此外,大众进口方面强调,如果确认是蓄电池出现问题,因为蓄电池的质保期是一年两万公里,客户的车辆超出质保期的话,则需要自费更换。

大众蔚揽GTE投诉问题待解决 新能源车型差强人意

作为拥有德系血统的大众品牌,在轿车及SUV领域曾拥有多款经典车型,也备受国内消费者的追捧,而或由于与欧美国家在生活观念上存在差异的原因,在海外市场拥有较高人气的旅行车型,在国内市场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甚至国内在售的旅行车型也是凤毛麟角。相较更受到国人偏爱的轿车及SUV车型,旅行车可以说属于绝对的小众车型。

虽然大众旗下蔚揽可以算是旅行车市场上的一款经典车型,但对于很多国内消费者来说,却并不熟知。实际该车早在2015年就已经在海外市场推出,随后才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也就必然导致售价略高,从而注定了该车并非走量款车型。

车主李先生所投诉的车型实则为蔚揽GTE插电混动版车型,2018年11月正式上市,售价为30.98万元。除了车主投诉的混动系统故障问题,据记者调查发现,在网络投诉平台中,还出现不少对于该车型的有关发动机及变速箱漏油故障投诉,且大部分均未得到彻底解决。可以说,虽然车型属绝对的小众,但投诉却并不在少数。

可以说,大众汽车在新能源市场上一直是处于较为劣势的地位,伴随近些年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不断提速,这一赛道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大众曾一直秉承着“混动为先”,而在电动化成为主流趋势后,品牌又选择了“油改电”的保守路线。在一众造车新势力的强攻之下,曾经品牌号召力极强的“VW”车标,也逐步显现出疲软态势。

据统计,2021年大众在中国的汽车销量显著下降了14%,市场份额也有所减少,从以往的14%-15%,下降至11%。大众中国区总裁斯蒂芬●沃伦斯坦认为芯片缺乏和供应链问题是原因所在,并坦言:“产能损失了60万辆。”

记者从本月初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官微发布的《2022年4月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情况分析》中关注到,进口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大幅下滑,非豪华车下滑最明显,豪华车占比超过90%成为主力。

在品牌结构方面,进口汽车市场销量整体大幅下滑。2022年4月超豪华车、豪华车和非豪华汽车同比均下降50%左右,反映出防疫封闭对车市的整体影响。其中非豪华车受疫情影响最大,同比下降35.57%。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